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烟花爆竹市场 90余种花炮达国际标准(图)

  今年春节期间,北京烟花爆竹市场共有90余种符合国际安全标准,其中两个品种曾获美国烟花大赛“最具表现力”大奖。

  明年春节,符合国标的花炮品种,将较今年翻一番,达到170至180种。昨日,北京熊猫烟花有限公司在房山龙门水库举办烟花爆竹正品鉴赏会,并在会上透露以上消息。

  “疯狂摇滚”走S路线

  昨晚6时,夜色笼罩着龙门水库。熊猫烟花有限公司在此共燃放了18种烟花。据介绍,燃放的礼花均能升空到40米高度。
其中,一款名为“疯狂摇滚”的礼花,燃放时很有动感,每一发腾空时,都摇摆着走S形路线。另一款“技惊天下”在升空过程中,则呈现出报春花、椰树和菊花立体三重视觉效果。这两个品种曾获国际烟花燃放大赛“最具表现力”大奖。燃放进行了1个小时。

  买到“哑巴花炮”可退目前,国内烟花爆竹安检标准,主要检验含药量。若含药量超标,即被视为超标花炮,燃放安全系数降低。国际标准除这一硬性指标之外,对发数、响率也有指标要求。发数上下幅度不得超过3%,如十发喷花,必须保证7发以上能够腾空,离地后形成花束;响率不能低于5%,如百响鞭炮,不响率不得高出5%.熊猫烟花公司称,目前他们已与合法网点达成协议,百姓只要购买了该90余种符合国标的花炮,一旦发数低于3%、不响率超过5%,均可找网点无条件退货。

  超市网点将增加

  为满足市民乐于到超市买花炮的愿望,近期,五环内还将新增一些超市零售网点。

  目前,麦德龙超市已拿到销售许可证,数十个花炮样品已摆上货架。

  据市烟花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个体零售网点相比,超市客流量偏大,货品偏多,因此,安检标准更为严格。即使拟新增部分网点,超市网点也不可能覆盖市区,达到个体网点的整体规模。

  提醒

  “选花炮不能看个头”

  熊猫公司15万箱花炮已售空,将于15日补充货源

  “15万箱花炮已售空。”昨天,熊猫烟花公司称,他们将于15日进行货源补充,市民不必担心买不到花炮。

  据介绍,今年春节,两大花炮供应商均推出了低价促销单品,如1000响“万家福”、“喜临门”鞭炮,建议零售价只有15元;一种万响鞭炮,建议零售价也不过60元。虽然销售旺季还未正式来临,但这些促销品种在供应商处几乎卖完了。蒋宅口一个体网点,1000响花炮日销量高达720挂。

  熊猫烟花公司称,他们准备的15万箱花炮已全部售空,将于15日补充货源。

  据鉴赏会上一名湖南厂家技术人员介绍,北京市民选择礼花,习惯于“以貌取人”,认为个儿大的花炮放起来才过瘾,这一购买习惯今年必须“改革”,购买礼花首先考虑的应该是发数和燃放时间。“发数”产品外包装均有文字标注;燃放时间可向网点业主咨询。

  百辆救护车除夕上街巡诊

  从大年三十晚11时30分到初一凌晨1时,北京急救中心将有百辆救护车沿城区各条主要道路巡诊,并在天安门等重点地段值守。为保证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北京急救中心制定了紧急预案,准备了充足的药品、设备、器材等急救物资,并且对巡诊人员进行了针对烟花爆竹伤的专项培训,力求在除夕夜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快速优质的服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