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关注实情把握政策抓住机遇更上一层楼

  今年以解决“看病难、看病贵”为落脚点

  关注实情把握政策抓住机遇更上一层楼

  2007年,龙岗区卫生局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综改综治保稳定,化解矛盾促和谐”的工作主线来谋划今年的工作,把民生问题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为落脚点,推进“一大一小”建设,解决“一内一外”问题,做好十六项重点工作。

  龙岗区卫生局将抓住深圳承办2011年世界大运会的良好契机,加快“一大”卫生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步伐,加快龙岗中心医院新门急诊综合大楼建设和三期建设、区人民医院住院大楼、区妇保院二期工程建设步伐;采取措施优先解决布吉、平湖等街道医疗卫生资源极度紧缺、供给严重不足的问题;利用市同富裕工程关于扶持欠发达地区政策,推动葵涌、坪地、坑梓等街道医院新、改、扩建工程,改善街道医院就医环境和服务能力。采用市、区级政府联合投入方式,在龙岗大工业区、东西部等后发展区域有针对性地兴建医院,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民生热点问题。

  加快“一小”社康中心建设,建设44个社区社康中心

  发展社区健康服务,加大政府投入力度,争取人员编制,创建经费、维持经费和业务用房得到有效解决;加大创建力度,尽早实现“一社区一中心”目标。争取完成44个社区社康中心建设,使社康中心覆盖率达到100%。对于条件较差或创建困难的街道,要在两年内完成建设任务。积极推进龙岗、龙城、横岗、布吉等街道社康服务向更高水平迈进,南澳、大鹏、葵涌、坑梓、坪山等街道社康服务实现层次、水平有较快的提升。完善社康服务功能,继续推动计免、妇幼保健等业务下放给符合条件的社康中心完成。逐步实施收支两条线管理,制订社康服务工作人员岗位津贴标准,推动社康中心内部分配机制改革,调动积极性。建立分级医疗和双向转诊制度,实现“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医疗服务模式,并在全区千人以上工厂建立医务室。

  继续推进劳务工医疗保险,扩大参保覆盖面,建立健全以红十字会牵头的“红十字医疗救助专项基金”,争取政府必要的政策支持,开展广泛的救助资金募捐活动,努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民生热点问题。

  深化卫生体制改革

  包括医疗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医疗卫生机构内部机制改革、分配制度改革,探索多元化办医体制改革,在办医体制、医疗机构内部运转模式、分配制度等方面的改革作出有益探索。以龙岗中心医院手外科医院为卫生改革试点,推行内部分配机制创新,营造规范、有序的竞争环境。积极主动参与药品流通体制改革,以改革创新的动力为卫生系统带来活力。

  引导社会力量办医疗机构的健康发展。加强社会医疗机构监督监管力度,进一步推进和深化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严肃查处医疗机构、人员非法行医行为。加强对社会力量办医疗机构的医疗文书管理,严肃查处未经审核发布虚假医疗广告。

  全面推动区卫生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完善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卫生事件网络直报系统,在巩固现有公共卫生监测报告工作的基础上,着力提高社会医疗机构和社康中心的直报率。建设开发卫生信息管理系统,逐步实现全区卫生资源共享。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解决“一内一外”问题

  对内,解决医务卫生工作者反映强烈的难点焦点问题。对外,树医院品牌形象,树医务人员正面形象,加强医院内涵建设,实现医院的可持续发展。

  对内,解决卫生工作者热点问题。卫生人员作为实施医疗卫生服务的主体,从工作上、生活上关心爱护卫生工作者,尊重他们的自身价值,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缓解护理人力短缺和聘用合同护士的管理等焦点问题,促进构建和谐集体。

  对外,解决外部压力,构建医患关系。继续重视和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持续改进医疗服务质量,促进医院管理水平的整体提高。其次,重视医院文化建设,改进服务流程,力争为病人提供更加人性化服务,在全系统推广广东省学习型医院创建活动。同时,狠抓市、区重点专科建设和管理。

  继续推进卫生行风建设,大力倡导争当十佳医务工作者和医德医风先进,创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示范岗”活动。继续开展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工作,充分发挥卫生行政部门的行政监管职能,把外部压力转化为持续改进工作的动力。重视群众和社会各界对医疗卫生工作的批评和建议,加强医患沟通,促进医患和谐。

  扎实做好预防保健工作进一步提高疾病防治和应

  急处置能力

  加强食品安全卫生监督管理,完善区、街道两级食品安全监督监测的协调机制,建立落实区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加大对300人以上企业无证食堂的整顿力度,各街道要抓住产业结构调整的契机,统筹安排辖区100人以下,尤其是503间30人以下的无法整改的工厂食堂,坚决取缔一批。建立食品卫生量化分级管理公告制度。

  继续加强区、街道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能力建设,加强重大传染病的防治工作,尤其是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呼吸道传染病、肠道传染病、艾滋病等性传播性疾病的防治工作。

  加强对食物中毒、职业病和重点传染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力度和应急处理能力。

  积极配合街道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加强卫生监督力度,加强卫生监督人才队伍建设,继续开展街道防保所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审定工作。

  推进“降消”项目工作的开展,加大贫困孕产妇的救助力度。实施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减少出生缺陷的综合服务措施,进一步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和出生缺陷发生率。完善龙岗区急危重症孕产妇抢救组织架构和转诊会诊制度,加大对东部街道医院的技术扶持,切实提升产科医疗急救水平。实行全区常住人口免费婚检制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