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医院管理年”活动成效显著

  医疗服务综合满意度达97.1%

  “医院管理年”活动成效显著

  一年来,龙岗区卫生局通过加大医院管理力度,医疗质量得到提高,医疗服务体系不断完善。

  医疗服务综合满意度达97.1%;龙岗中心医院连续三年进入全市A级行列,全面导入五常卓越管理,成为广东省学习型组织标兵单位,获“广东省五一劳动集体奖”;区人民医院获得了龙岗区区长质量奖,通过了ISO9000管理系统跟踪审核;各医院在全市医疗单位急救演习中,成绩全面提高,区医院获综合考评优秀单位一等奖,布吉、横岗、平湖医院获三等奖,坪地医院和区医院两名同志获得技术考核优秀个人奖。

继续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切实做好医疗事故规范,各医院医疗事故有所下降。

  落实责任制加强执行力建设

  去年年初,区卫生局局长段小贝作了“加强卫生系统执行力”的专题报告,围绕龙岗卫生系统目前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就加强执行力建设为主题进行讲解,局机关各科室、全区各医疗单位领导100多人参加。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1+6文件,执行行政首长问责制,制定了区卫生局2006年度重要工作手册,工作任务落实到科、责任到人。完善岗位责任制、责任追究制、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制、督查督办制、信访事件限时处理责任制、舆论监督等八大制度,在医疗质量、收费、财务管理、重大问题决策、人事管理等方面建立问责制,对医疗服务质量、医德医风、用药、收费、财务等内容进行监督,推行首接负责制、行政许可一次告知制、无缺位工作制,建立起长效的责任制和责任倒查追究“买单制”。

  落实对重大责任事故等六类行为的党纪责任追究,卫生系统干部队伍增强责任意识。举办了龙岗区卫生系统以“论责任”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各医疗卫生单位大力抓行政管理,加强执行力建设,在全区卫生系统形成人人讲责任、人人负责任的良好氛围,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坚持用人唯贤的原则,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的要求,把德才兼备、注重实效、群众公认的优秀人才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形成“庸者下,能者上”的新局面。

  加强医疗市场监管,查处取缔无证医疗机构3986间次

  区卫生部门加大医疗市场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行医。成立了社会力量办医管理科,加大社会医疗机构监督管理力度,各卫生监督机构对辖区内社会医疗机构进行一户一档管理,建档率达100%,2006年出动2689人次、1199车次,监督医疗机构896间次,发出责令整改479间次,行政警告25间次,行政罚款21.2万元,遏制超范围经营,尤其是未经批准擅自开展人流接生等违法行为。

  对部分公立医院出租、承包或合作经营科室行为,责令限期整顿。开展大型联合整治打击非法行医行动479次,出动执法人员2.69万人次,3280车次,查处取缔无证医疗机构3986间次,没收药品6000箱(件)、医疗器械1817件(台),拆除非法医疗广告招牌3994块,罚款77万元。

  探索护理人力管理新体系推进中医中药工作

  严格执业管理,建立岗前护士规范化培训制度,完善护士首次注册护理技术考核、护士岗前技术操作及法规制度的培训与考核。邀请市、区的护理专家给全区护士长、护理骨干授课,提高护理管理队伍水平。针对公立医院护理人力短缺、待遇差距大等问题,联合区医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开展了历时五个月的龙岗区卫生系统护理人力资源调研,并召开了全区护理人力资源管理研讨会。

  做好综合医院创建示范中医科工作,组织专家对全区14家医疗单位进行专项检查。积极组织参加深圳市卫生局“四大经典”学习班。龙岗中心医院通过了综合医院示范中医科二期建设评估和复审验收。段海涛、张培钦、谭毅等同志被评为深圳市名中医、优秀中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