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吃煤渣男童来京求治 儿童救助基金开始募捐(图)

小宇恒在妈妈怀里很听话

  海军总医院:需做肝穿刺确认病情 儿童希望救助基金:开设募捐平台

  来自河北的2岁男童小宇恒从长牙开始就爱吃煤渣。他的父母跑遍了河北、北京各大医院也未能治愈这怪病,全家陷入贫困。上周日,海军总医院决定收治小宇恒。昨日,儿童希望救助基金工作部愿意开设平台帮助募集医疗费。

  家长担忧

  儿子就爱吃煤渣蛋壳

  小宇恒的母亲赵伟彩称,孩子10个月时被发现爱吃煤渣、鸡蛋壳等异物。
“他把煮的鸡蛋全扔了,只吃蛋壳,还掰着烧过的蜂窝煤吃。怕孩子乱吃东西,打了他很多次,后来他竟偷着吃。”赵女士说,“没过几天,孩子就开始发烧、咳嗽,我们赶紧送他去了医院。”当地医院按“病毒性呼吸道感染”治疗后,孩子的病情反复发作。

  海军总医院

  需要做肝穿刺确认病情

  2006年9月,在当地医院的建议下,赵女士赶到北京协和医院为儿子治病。在检查中发现,孩子嗜酸细胞比正常值高10倍,被诊断为嗜酸细胞增多症、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北京的协和医院、友谊医院、儿童医院都说孩子太小难以治疗,为此我天天以泪洗面。上周日,海军总医院总算接受了孩子,我的心才落了地。”赵女士说。

  海军总医院

  儿科副主任医师吴南海表示,孩子肝部异常肿大,怀疑有寄生虫。经过检查确定,寄生虫位于肝深部,需要做肝穿刺确认病情。“这么小的孩子接受肝穿刺很困难,聘请国内专家参与的方案也在考虑之中。”吴南海告诉记者,“术前很难预计结果,可供借鉴的肝内寄生虫病例少之又少。”

  救助基金工作部

  开设募捐平台帮助孩子

  赵女士为了给儿子治病把家都卖空了,加上亲戚借的钱也不够继续治疗。河北省石家庄市赵县城关镇的马大姐等乡亲们得知该情况后纷纷捐钱。赵女士把每笔捐赠都记录下来。

  昨日,记者联系到中国社会工作者协会儿童希望救助基金工作部,吴建英主任称愿意为小宇恒提供帮助,并专门设立募捐平台,整合医疗资源为孩子提供最合理的医疗服务。

  专家解释

  异食癖

  异食癖

  是指婴儿和儿童在摄食过程中逐渐出现一种特殊的嗜好,好吃那些不能吃的东西,如墙皮、纸、火柴头、土块等,进行难以控制的咀嚼和吞食。

  北京儿童医院神经内科和康复中心主任邹丽萍医生认为,婴幼儿时期偶尔啃噬玩具等异物属正常现象,2岁后吃异物就十分危险,4岁后还吃异物可视为病情严重。邹医生提醒说,异食癖病因尚无定论,除了小宇恒这种寄生虫等病因外,比较公认的原因是缺乏微量元素锌。在日常饮食中,家长可多给孩子吃含锌的食物,如花生、豆类、牡蛎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宇恒 | 吴南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