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市8所监狱 147服刑人员获假释回家过年

  昨日,在北京市8所监狱联合召开的“北京市宽严相济政策兑现大会”上,147名服刑人员获假释,410人得到减刑,同时另有两人因狱内伤害面临加刑。这些假释人员将在家中迎接新春的到来。

  服刑人员称回家先为父母做顿饭

  昨日上午,在天河监狱主会场,女子监狱41岁的服刑人员林虹(化名)坐在第一排,神情中透着些许紧张。

当听到自己的名子后,她站起身来响亮地喊了一声“到!”。在接到法官递来的假释裁定书后,她的脸上露出了微笑。“两年没见到父母了,我想我回家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爸妈做顿饭。”林虹手里紧紧攥着那张可以让她走出高墙的裁定书。

  假释后面临社区矫正考验

  “这只是开始。”一位狱警告诉记者,假释人员回家后还要接受一段时间的社区矫正,再次犯罪还将被收监。昨日还有12位服刑人员的家属来迎接自己的亲人。凌晨就从平谷赶来的张先生说,他会帮助自己的儿子度过矫正期。

  “表现好的犯人如果总是在监狱里,反而不利于改造。”

  据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刑罚执行处处长潘开元介绍,北京市2005年假释罪犯共有891人,假释比例为6.01%,去年假释比例已达到了8.6%.

  “反家庭暴力”女服刑人员可从宽假释

  据一中院刑一庭庭长郑卫阳介绍,自2005年以来,市公、检、法、司各单位联合出台了《关于对监所罪犯假释工作的规定》,确立了宽严相济、依法扩大适用假释的原则。

  郑庭长表示,法院在审理假释案件时,充分考虑未成年犯和女犯的特殊情况。对于女性罪犯,因丧偶或丈夫被判刑,有不满16岁子女需要本人抚养的,由罪犯居住地派出所、司法所出具书面证明,区县公安局、司法局出具书面建议,可从宽假释。另外,在遭遇家庭暴力后,对施暴人犯罪的女性亦可在符合基本假释条件的基础上予以从宽假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