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国家高速公路建设将推进 世界银行提供支持

  12日,世界银行和交通部联合召开了“中国高速公路绩效评价与跟踪”研讨会,世界银行对过去15年来中国高速公路发展的成就给予了积极评价,同时建议中国进一步加强公路规划、投融资和管理方式,以确保公路资产的可持续和有效管理,从而为各地区提供公平的发展机会。

  世界银行在会上发布了最新研究报告《中国的高速公路:连接公众与市场,实现公平发展》。报告回顾了过去15年来中国在高速公路发展方面的突出成就,比较了中国与其他发达国家在高速公路发展上的历程,对中国优先发展交通基础设施以推动经济增长、实现公平发展的策略予以肯定。面对高速公路网的发展,报告指出,中国应着力应对来自以下三个主要战略领域的挑战:投资规划、融资、管理和运营。报告在加强规划方法、融资框架、路网养护和管理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报告还重点研究阐述了公路养护机制、超载控制、通行费和燃油税政策、交通安全等有关战略性问题。

  交通部翁孟勇副部长出席了研讨会并对世行多年来对中国交通行业的支持表示感谢。翁副部长说:“中国将在未来20多年的时间里集中建设国家高速公路网,以进一步增强服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能力,增强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能力,增强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的能力。”翁副部长也表示,交通部愿意在高速公路、农村公路、内河水运等各领域与世行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包括知识合作;希望世界银行为中国带来新的理念和管理经验,促进中国交通事业的发展。

  世界银行东亚与太平洋地区可持续发展总局狄福安局长评价说:“中国15年来高速公路网的发展令人震惊,并与50年前美国州际公路网的发展速度相仿。高速公路的建设发展降低了运输成本,缩短了运输时间,提高了中国的市场竞争力。”他接着说:“展望未来,中国一方面要根据需要在交通流量小、资源有限的边远地区开展高速公路建设,另一方面必须对日益增长的公路资产进行有效管理。”

  自1983年世行向中国提供第一个交通项目贷款以来,世行共向中国的公路水路交通行业提供贷款80多亿美元,建设了一批重点公路水路项目。基于交通部的建议和世行多年在华工作的经验,自2005年,世行着手开展中国高速公路绩效评价项目,《中国的高速公路:连接公众与市场,实现公平发展》系项目第一阶段研究成果。世行将与交通部合作开展第二阶段研究,主要就高速公路网的经济效益和管理模式进行研究。记者徐翼北京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