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马英九“特别费”案 > “特别费”消息

台媒调查显示过半台民众支持马英九参加08年大选

  中新网2月14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遭起诉,引爆政坛震撼弹,但是马英九声望不降反升。据台湾“中国时报”民意调查组所做调查,五成五的人认为马英九应该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而台湾“联合报”的调查也显示,六成六的台湾民众支持他参选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马英九十三日因为特别费遭到检方以贪污罪起诉,台湾“中国时报”于当天完成针对台湾地区七百位民众的电话民调发现,马英九虽然遭到起诉,但是声望却逆势上扬,再度突破五成。


  调查发现,五成五的受访者满意马英九从政以来的表现。由趋势走向来看,马英九原先声望都维持在六成左右,但是在去年年中时,受到“倒扁”风潮波及,声望跌破五成,最近半年的施政满意度都只有四成多,不料被起诉之后,声望反而弹升。

  调查发现,四成六的受访者认为马英九特别费案是民进党“政府”的政治迫害手段。调查显示,七成五的受访者认为检方应该以相同标准,调查民进党“四大天王”,也就是吕秀莲、游锡堃、苏贞昌和谢长廷的特别费使用是否合法。

  统计分析显示,八成七的“泛蓝”民众赞成马英九参选,四成四的中立民众也表示乐观其成。“绿营”支持者五成二希望马英九退出下届大选,只有二成九乐见马英九披上战袍。

  台湾“联合报”今天公布的一项调查也发现,马英九遭起诉并辞党主席后,其声望不降反升,六成六的台湾民众支持他参选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不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