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首批600毫升“救命血”今送病房

  昨天早上不到8点,上海市血液中心的电话就已经响起,电话的另一头,在上海一家外企工作的赵先生手上正拿着当天出版的《东方早报》。在早报报道了来自温州的朱昌东、朱小墁兄妹为病重的父亲朱其洪急寻RH阴性AB型血后,不少读者打进电话咨询是否能提供帮助。

2月12日下午,在上海火车南站的早报真情互动活动的现场,朱昌东、朱小墁兄妹流着眼泪,希望为病重的父亲寻找急需的RH阴性AB型血。早报昨天对此事进行报道后,昨天上午,早报热线电话和血液中心都接到了不少热心读者的来电,希望向朱家兄妹提供帮助。

  “我是AB型血,但是不知道是不是RH阴性,请你们帮我查一查。”今年29岁的赵先生曾经多次参加过无偿献血,昨天一早看到早报的报道后,他第一时间就拨打血液中心的电话,报上自己的身份证号请工作人员代为查询,但很遗憾赵先生并非朱其洪所需要的RH阴性血型。

  早报摄影记者赵昀在得知朱其洪的病情后,也撸起袖子说自己是RH阴性O型血,如果需要愿意为病人奉献一份爱心。但在咨询了专业人员后得知,RH阴性O型血对朱其洪来说同样存在着排异的风险。昨天上午,朱其洪的家属将他转至长征医院普外科病房就诊,由于直肠肿瘤导致的持续失血,目前朱其洪的血色素指标已经降至3.8,远远低于正常人的标准。而缺血导致的大脑缺氧,使朱其洪的意识陷于模糊。

  目前,长征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在积极对朱其洪进行救治,同时也通过医院血库与市血液中心提出需要1000毫升RH阴性AB型血的紧急申请。昨天下午,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了解到,市血液中心经过积极调配,从紧张的库存中抽调到600毫升冻融去甘油红细胞悬液。“这些红细胞悬液今天晚上8点可以到位,明天一早就会送到长征医院。”市血液办工作人员表示。红细胞悬液可以缓解朱其洪目前血色素持续下降的情况,但是要想使病人的血色素逐步回升,还需要更多的RH阴性AB型血。据医生分析,病人至少需要3000毫升的RH阴性AB型血来提升本身的血色素,缓解症状,才有可能进行手术。而目前,如果能筹集到一部分RH阴性AB型血,至少可以帮助朱其洪的病情稍有好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其洪 | 朱昌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