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李虹:玫瑰使者浇开文明之花

  在石家庄市的公交车上,经常能看到这样一个姑娘:手捧着玫瑰,在拥挤的公交车上穿梭着,把手中的玫瑰花献给每一个让座的乘客。今年2月,这个送玫瑰的女孩荣获河北省“2006年感动省城十大人物”称号。

  “玫瑰使者”李虹是石家庄一家花店的店主,她经常乘坐公交车上下班,当她看到老人、病人时就会主动起来让座。

去年11月6日,李虹和年近80岁的姥姥一同乘坐公交车。车上人多拥挤,老人周围坐着几个年轻人,可是没有一个人让座。李虹心寒之余,萌发了一个想法,利用自己开花店的优势,每天拿出100朵玫瑰花献给那些主动让座的乘客。

  去年11月8日,李虹开始了送玫瑰之旅,但是她第一次送花的效果并不好。一些乘客不理解李虹的行为,有的说“让座是应该的,不需要玫瑰”,还有的乘客说李虹“是在炒作自己”。于是,李虹向公交公司和新闻媒体求助。在这些部门的帮助下,误解的声音少了,越来越多的乘客开始理解和支持李虹。

  “单凭个人的力量,送花活动坚持不了多久,我希望更多的人加入进来。”李虹说。随后,石家庄市文明办联合市公交总公司等向市民发出倡议,号召更多的市民和社会组织及团体加入到“让座送玫瑰”的集体中来,共同为营造文明的乘车环境,构建和谐社会出一份力。

  去年11月17日,石家庄警备区的官兵成为第一批送花的志愿者,8名解放军战士手捧鲜花在公交车上履行着自己的新职责。此后,市城管局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雷锋小学的同学们、大学生志愿者们也相继加入进来……到目前为止,还有一些学校、企业、党政机关等数十家单位在“排队”等待送花活动。

  李虹发起的“让座送玫瑰”活动已经成为这座城市一道爱心接力的景观。石家庄市文明办主任薛建廷认为:“多数人心里都有文明的愿望和渴求,只是需要倡导和鼓励而已。李虹送玫瑰的活动以其独特的形式引起了市民的关注和参与。”

  河北科技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也参与了“让座送玫瑰”活动,该校团委书记徐永赞认为:“青年应该是一个城市的文明倡导者和推动者,李虹倡导的这个活动不但对那些不让座的人起到了唤醒作用,同时也让那些让座的人得到了精神上的补偿。”

  李虹把每个月的6日定为自己花店的“公益活动日”,今年1月6日,她不但像往常一样把玫瑰赠送给了那些让座的乘客,同时还把玫瑰送给了在寒冬中站岗的交警们。李虹说:“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我愿把我的玫瑰花的芳香与美丽献给更多讲文明、有爱心的人。”

  本报石家庄2月13日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