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6年度上海十大新闻

  1.胡锦涛总书记对上海提出实现“四个率先”的要求

  2006年3月6日,胡锦涛总书记在参加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海代表团的审议时,对上海提出实现“四个率先”的要求。希望上海率先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把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轨道;率先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率先推进改革开放,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率先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切实保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顺利进行。

  2.陈良宇因严重违纪被立案检查上海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决定

  2006年9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了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陈良宇同志有关问题初核情况的报告》。根据调查情况,陈良宇同志涉及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违规使用社保资金、为一些不法企业主牟取利益、袒护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身边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牟取不正当利益等严重违纪问题,造成了恶劣的政治影响。中央决定,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陈良宇同志的问题立案检查,免去陈良宇同志上海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停止其担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上海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拥扩中共中央的这一决定。

  3.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在沪举行

  2006年6月15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上海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俄罗斯总统普京、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莫诺夫、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出席会议。6国元首高度评价上海合作组织成立5年来取得的成就,一致认为上海合作组织已进入新的发展时期。会议结束后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五周年宣言》,发表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六次会议联合公报》。

  4.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初显成效 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三大特点”

  2006年以来,上海把贯彻中央宏观调控政策作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抓手,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节能隆耗全国领先、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社会民生更有保障“三大特点”。其中,万元生产总值综合能耗同比下降率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5%左右,低于全国平均增长水平,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同比回落1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1%,创8年来新高;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突破50%,城镇和农村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0.7%和10%。

  5.市委八届十次全会通过《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

  2006年12月18日至20日,中共上海市委八届十次全会举行,审议并通过《中共上海市委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全会深刻反思了社保资金案,指出要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坚定不移推进发展。全会指出,2007年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指标体系要突出速度与质量、效益相统一,把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突出约束性指标,大力推进节能降耗、环境保护和集约节约用地;要突出民生问题,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6.上海近10万高龄无保障老人得到基本社会保障

  2006年9月1日起,上海实行城镇高龄无保障老人社会保障办法。办法规定,凡上海城镇户籍中年满70周岁,在上海居住、生活满30年,且未纳入基本养老、医疗保险制度以及未享受征地养老待遇的老人,给予享受新制度规定的养老、医疗保障待遇。这项在全国首创的制度将惠及近10万高龄无保障老人。同日,上海还推出了中小学生和婴幼儿基本医疗保障试行办法,解决了近200万中小学生和婴幼儿医疗保障问题。

  7.世博会国际招展启动已有10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加

  2006年3月22日,中国政府向各国驻华使馆递交了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签署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官方邀请函,热情邀请与中国建交国家来华参加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11月15日,世博会参展方首次会议在沪举行,来自12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与主办方共商筹备工作。截至去年12月底,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的国家和国际组织已达107个,超过了国际招展工作的预期目标。

  8.国家五大科技奖颁布“上海籍”选手首次实现全覆盖

  在2005年度国家最高科技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国际科技合作奖的五张红榜上,“上海籍”选手首次实现全覆盖,46个项目(人)占全国321个获奖项目(人)的14.33%,获奖比例创历史新高。

  9.刘翔破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

  2006年7月11日,刘翔在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洛桑站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以12秒88的成绩刷新了12秒91的世界纪录并夺得冠军。

  10.上海常住人口1778万人口平均期望寿命为80.13岁

  2006年3月16日,市统计局公布1%人口抽样调查结果,上海常住人口为1778万人,比2000年第五次人口普查结果增加了137万人,增长8.35%。2006年2月20日召开的市卫生工作会议宣布:2005年本市人口平均期望寿命为80.31岁,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继续保持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平均水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良宇 | 胡锦涛 | 斯坦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