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银行“号串串” 竟是值勤保安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医院里有“号串串”不足为奇,银行里也出现了“号串串”!昨日,肖家村某银行的成都荷花池支行,两名违规擅自卖号的保安被停职。一个能提前办理业务的号码,最高竟然卖到了5元钱一张。

银行业内人士称,银行里揪出“号串串”,闻所未闻。

  储户反映 银行里有人卖号

  曹女士是荷花池的商家,据她称,12日上午10时许,她来到某银行荷花池支行取钱。营业大厅大约有40多个人,广播里不停提醒市民持号依次办理业务。然而,曹女士从取号机拿到的纸条显示,等候人数有400多人。这意味着,还要等好几个小时才能轮到曹女士办理业务。因为客户正等着拿钱,她非常着急。当时,恰好有一名认识的商家也在该银行办理业务。得知曹女士赶时间,这名商家提醒她,可以花两元钱买一张前面的号。银行里也有“号串串”?她半信半疑。

  因为赶时间,曹女士随后拿出两元钱交给了这名认识的商家。对方拿着钱,直接找到银行一名值勤保安,果真买到了一张前面的号。她用买来的号,只等了10多个人就取到了钱。办完业务走出银行,曹女士致电本报反映此事。

  记者暗访 “号串串”竟是银行保安

  12日中午,记者来到这家银行,这里也是通过“取号机”(电子排队管理系统)向储户发放号码,营业窗口根据号码依次办理业务。当时,营业大厅内有50人左右,至少有6个窗口同时开放接待客户。然而,播报许多号码时,根本没有人来办理业务。而在大厅等候的储户,许多人手里持有1~3张号码。他们不时查看着手里的号码,但却不能办理业务。

  下午1时55分,记者从取号机上领到的纸条显示为1060号,需要等待550人才能办理业务!而此时,大厅里只有几十个人。

  下午2时许,一男子走进银行找到了银行的值勤保安。两人随后走出了银行。等再次返回银行时,这名男子手里已经多了一张号。记者上前打探得知,他自称是用口香糖从保安手里换来的。记者假装说要赶时间取钱,他大声把保安喊到身边。但当记者提出想弄一张可以提前办理业务的号时,保安却摇头说没有。“今天主要是银行的领导在!”这名男子指着取号机旁边的一名女士说。

  记者得知,当天,一张号卖两元钱左右,有的人是用未拆封的口香糖换的号。

  当事保安 “我以为这样没什么……”

  昨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该银行展开调查。下午1时许,银行至少有6个窗口同时营业,大厅内仍然有40多个人在等候。大厅内,一高一矮两名保安坐在取号机附近的桌子旁边聊天。

  下午1时50分左右,一名男子抱着钱匆匆走进银行。这名男子直接走到高个子保安身边问道:“有没有号嘛?”高个子保安拉开抽屉,里面竟藏着许多号。高个子保安从中间抽了一张号,但却没有立即交给对方。这名男子随后掏出钱包,拿出一张5元纸币交给保安,这才拿到号码。

  记者随后出了4元钱,说了很多好话,才从高个子保安手里买到一张号。下午1时55分~下午2时10分,短短15分钟时间内,保安成功出售了3张票。

  保安卖号的过程,被记者用相机逮了现行。

  记者随后从银行管理层得知,高个子保安姓刘,矮个子保安姓何。令人费解的是,保安卖号被逮现行后,一名储户竟主动站出来解围,自称欠保安的钱。记者亮明身份对两人进行采访时,刘某说:“我刚刚才来。我以为这样没有什么,以后再也不了!”

  立即停职 换另外两名保安上岗

  昨日下午,接到记者的反映,该银行荷花池支行行长非常吃惊。这名行长称,她刚刚调到该支行上班。她称,为方便储户,该支行花了五六万购买了取号机、凳子等。1月28日,取号机正式启用。但部分储户一个人要取好几个号。为此,支行正在研究对策解决,不料保安竟然被发现公然卖号。她向上级反映后表示,立即将两名当事保安停职。

  昨日下午,保安公司一位陈队长带着另外两名保安来到银行核实情况,其中一名当事保安承认确实向储户违规卖号,并立即道歉表示改正。陈队长称,两名当事保安被立即停职,荷花池支行将由另外两名保安负责。

  本报记者 孙鹏 实习生 赵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