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晋江代课教师有了新的身份

  经教育部门审批的,直接转为聘用合同管理教师

  最低工资800元/月,可参加基本养老、医疗保险

  早报讯(记者黄祖祥)今后,在晋江市中小学中任教的1270名代课教师有了一个新身份———“聘用合同管理教师”,经济待遇提高了,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

  目前,晋江市中小学教师队伍长期缺编,去年秋季,晋江市中小学尚缺编教师2037人。由于大量缺编,为满足正常的教育教学需要,长期以来,晋江聘请了大量代课教师。去年秋季,由晋江市财政支持基本工资的代课教师1270人。代课教师的大量存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教师队伍的稳定与整体素质的提高。对此,昨日,晋江市专门出台了《中小学代课教师实行聘用合同管理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提出:今后,晋江将对中小学代课教师实行聘用合同管理,原则上从2006年经教育主管部门审批的代课教师中招聘,符合条件的代课教师招聘结束后,再视职数差额面向社会进行招聘。

  据介绍,《方案》从今年1月1日起执行,经晋江市教育局审批的现有代课教师可以直接转为聘用合同管理教师,聘期签至2007年6月30日。2007年9月1日以后,再根据聘用条件重新聘用。重新聘用时,原则上应优先从符合条件的经教育局审批的聘用合同管理教师中聘用。

  聘用合同由各用人单位与合同教师签订,并送晋江市教育局备案。第一年均为试用期合同(经教育局审批的代课教师不执行试用期),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再签订正式合同,合同期1-3年。

  在经济待遇方面,具备相应教师资格的聘用合同管理教师月基本工资由晋江市财政一个月按1000元计算给予补助,一年12个月;同时,参照企业管理办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尚未取得相应教师资格,但学历合格的聘用合同管理教师月基本工资由晋江市财政一个月按800元计算给予补助,一年12个月;同时,参照企业管理办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

  此外,每年的新教师招聘都将适当考虑招聘一定数量的符合招聘条件的聘用合同管理教师,聘用合同管理教师经全市统一招聘后即转为正式编制教师。聘用合同管理教师的职称评聘、工资晋升等将在今后工作中统筹考虑。被辞退或开除的合同教师一律不能在晋江市教育系统范围内应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