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强强相遇 恶战难免

  CBA联赛季后赛将于大年初六开战。由于一些比赛规则的改变,也使得本届比赛的八强赛充满了比以往更多的变数,可看性大大增强。

  在挑选八强对手时,江苏队选择了山东队,与上届冠军广东队同在半区。江苏队本来可以在半决赛中避开广东队的,但他们在深思熟虑之后选择了广东队。

原因很简单,江苏队在常规赛中两胜广东队,而与八一队两战皆负。从情理上说,江苏队更愿意在半决赛中与广东队决一死战,而不愿意过早地与八一队相遇。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广东队将在半决赛中与江苏队对垒。这场半决赛不仅会充满了火药味,相信也会充满悬念。

  不少媒体认为,处在另外一个半区的八一队,通往决赛的道路是一马平川的。理由似乎也很简单:最有希望夺冠的广东队和江苏队分在另外一个半区。不过,事情并非这么简单。

  先说八一队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浙江队。浙江队本赛季在老帅蒋兴权的指导下,进步神速,成为了一匹“黑马”,特别是年轻选手罗智、丁锦辉的脱颖而出,大大加强了浙江队实力,取得常规赛第六名的好成绩。这也是浙江队近五个赛季以来首次打进季后赛。在季后赛中,浙江队又引进了北京队的后卫陈磊和外援科尔曼,实力又上了一个台阶。季后赛也与常规赛不一样,浙江队除了引进了内外援实力得到加强外,他们肯定会与八一队死拼,再加上老帅蒋兴权的老谋深算,八一队打起来肯定不会轻松。

  如果顺利过了浙江队这一关,就将在半决赛中与福建队和辽宁队的胜者交锋。福建队和辽宁队是四分之一决赛中,被认为是唯一的一对实力最为接近的对手。在常规赛中,福建队和辽宁队都扮演了“黑马”的角色。这两匹“黑马”不管谁胜出,八一队都不好对付。

  福建队有“八一克星”之称,八一队在常规赛中打福建队就很费劲。福建队的实力本来就不弱,在季后赛中还引进了北京队的焦健和外援布兰顿,实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辽宁队是本赛季进步非常神速的球队,创造了主场15连胜的佳绩,他们与八一队交锋时肯定会出很多难题,特别在辽宁队的主场比赛,八一队丝毫占不到便宜。

  除了对手之外,八一队要想打进最后的决赛,还要解决好伤病的问题。从本赛季的比赛来看,八一队受到伤病的困扰最大。如果不是伤病的原因,八一队夺得常规赛的第一名都有可能。因此,能阻止八一队前进步伐的,除了对手,就是伤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兴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