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7年奥运培训开始研究部署

  本报讯(记者罗乔欣)昨天,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奥运会工程建设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2007年奥运培训工作。市委常委、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朱善璐出席并讲话。

  会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李炳华总结了2006年奥运培训工作,部署了2007年主要工作安排。去年,北京奥运培训工作遵循扎实打基础、重点求突破、整体抓推进的工作思路,扎实抓好各项培训任务的落实,取得了良好成效。筹办工作团队培训不断深化,志愿者申请人培训全面启动,窗口行业员工培训初见成效,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富有特色,市民奥运培训逐步展开,残奥会培训工作力度加大,培训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基础工作基本就绪。

  2007年,是奥运筹办工作的决战之年,也是奥运培训工作全面推进、全面落实、全面检验之年。奥运培训工作将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北京奥组委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这个筹办工作重心,着眼于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加大力度、精心组织、整合资源、狠抓落实,确保整个培训的基础工作基本就绪、重点群体的主要培训任务基本完成、通用培训的总体目标基本实现。以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为重心,大力强化临赛培训,全面提高筹办工作团队的实战能力。年底之前,基本完成志愿者申请人的通用培训和定向招募专业志愿者的培训任务。紧密结合赛会需求,完成首都窗口行业员工的全员培训工作,深化直接为赛会提供服务行业员工的培训。按照奥运会实战要求,推进公安、交通、卫生系统培训工作。深化推进青少年的奥林匹克教育,建立符合教育规律、满足青少年成长、成才需求的奥林匹克教育长效机制。以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为契机,切实解决公共场所的不文明现象,着力培养文明观众。深入推动残奥会培训工作,普及助残知识、弘扬助残精神。

  会上,市公安局、市交通委、朝阳区团委负责人就培训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同志观看了沙滩排球和皮划艇两部北京奥运培训竞赛项目专题片。

  朱善璐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奥运会工程建设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北京奥组委的工作部署,主动适应筹办工作决战之年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奥运培训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奥运培训工作渗透在筹办工作的各个方面,发挥着基础性、先导性作用,要围绕成功举办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把培训工作基点放在赛事运行中去,以决战的姿态、决战的工作力度,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全面推进。要重点保障、重点突破,着力抓好筹办工作团队、志愿者、窗口行业、公安、交通、卫生系统的培训工作和青少年的奥林匹克教育。加强残奥会培训工作。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做好培训工作的年度计划制定、方案实施、基础建设和效果保障。

  朱善璐表示,要加强组织领导,将培训工作纳入奥运筹办工作的总体格局中,进一步发挥培训工作组织体系的作用。要加强在培训标准、实施过程、交流检查等方面统筹协调。要加强基础工作,狠抓培训工作在基层的落实,强化教材、师资、基地建设。要加强指导,抓好经验交流与督促检查工作,善于运用多种手段开展培训工作,积极组织一些较有影响力的教育培训活动。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杨树安出席会议。RJ187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善璐 | 胡锦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