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东惠州建县(区)委书记工作实绩全面考核机制

  前日上午,惠州市委书记黄业斌与各县(区)委书记签订了《县(区)委书记责任目标考核责任书》。这标志着惠州市建立起对县(区)委书记的管理监督、激励约束,全面客观公正准确地考核县(区)委书记工作实绩的机制。

  对县(区)委书记实行责任考核,是惠州新一届市委班子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率先在全省实施的一项重大举措。今后,该市将对县(区)委书记工作实绩每年进行一次考核,经市委考核获评“优秀”的将给予奖励,奖金最高达10万元;对不称职的将给予相应惩处。

  考核须经述职民调程序

  此前,惠州市委出台了《惠州市县(区)委书记责任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对县(区)委书记每年度考核一次,按考核准备、个人自评、大会述职、民主测评、民意调查、调查核实、综合评价、结果反馈等程序进行。

  对县(区)委书记的责任考核将坚持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的方法。定量考核是指从量的方面对县(区)委书记的工作实绩进行测量,得出定量考核的结果,内容包括科学发展、信访工作、维稳综治、安全生产、人口计生、公共服务、基层党建等12类35项指标。定性考核是指从质的方面对县(区)委书记工作情况进行评价,得出基本看法和结果,内容包括民主测评与民意调查情况2个指标。

  一年“优秀”奖1万

  《办法》规定,考核结果作为县(区)委书记的选拔任用、职务升降、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对当年责任考核为“优秀”的,市委给予通报表彰,并给予1万元人民币奖励:“基本称职”或者“不称职”的,取消当年的评优资格;对“不称职”的进行诫勉谈话。连续2年责任考核为“优秀”的,给予2万元人民币奖励:“不称职的”,责令限期整改。连续3年责任考核为“优秀”的,给予3万元人民币奖励:“不称职”的,责令辞职、免除职务或者改任非领导职务,并在3年时间内不得提拔任用。连续4年责任考核为“优秀”的,给予5万元人民币奖励,并优先推荐列入市级领导班子后备干部名单。连续5年责任考核为“优秀”的,给予10万元人民币奖励,并将优先推荐为市级领导班子成员人选,或者建议给予副厅级待遇。考核中发现县(区)委书记存在违法违纪问题的,由纪检、监察机关查处。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