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饭店三种鲫鱼价差一倍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曹丽珍)草鲫、江鲫、洪泽湖鲫鱼,在南京市场上零售价相差无几,可是进了饭店,做成菜后,价格相差就大了。

  何先生在孝陵卫附近工作,午饭一般去附近饭店解决。日前,他向记者透露,连续两天,同一家饭店的老板给他和同事推荐了两种不同的鲫鱼,分别是长江鲫鱼和洪泽湖鲫鱼。

前者每500克开价38元,后者卖48元。他又了解到,这家饭店普通的一条红烧鲫鱼卖16元左右。按条重400克计算,普通鲫鱼每500克售价才20元,还不到洪泽湖鲫鱼的一半。

  何先生说,他觉得前两种鲫鱼除个头稍大点外,其余跟普通鲫鱼无明显区别。

  当天上午,在惠民桥水产批发市场一位刘姓经营户的摊位上,草鲫(就是农贸市场里常见的普通人工养殖鲫鱼)每500克开价3.5元。长江鲫鱼卖4元多。洪泽湖鲫鱼摊位上没有,但刘以前卖过,每500克也在4元左右。

  “饭店里有的江鲫和洪泽湖鲫鱼不正宗,人家随便加了个名。”刘姓摊主说,真正意义上的长江鲫鱼和洪泽湖鲫鱼,市场上已很少见到。饭店里卖的江鲫和洪泽湖鲫鱼,更多的还是在江里或湖里圈出一块水面,人工养殖而成。

  该市场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江鲫、洪泽湖鲫鱼和草鲫,从外形上很难区分,肉质、口味等也比较接近。但有的饭店可能会以野生或产地不同作噱头,借故抬高售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