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把长沙建成美食之都(图)

  昨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中)等领导在玉楼东调研时,与湘菜大师许菊云(右)亲切交谈。石祯专 摄

  本报讯 (记者 罗庆龙实习生邓婕)春节将至,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昨日在长沙调研餐饮业发展情况,与有关部门和企业家共商发展湘菜大计,要求做大做强湘菜品牌,把长沙打造成“美食之都”。

  湘菜是湖湘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全国八大菜系之一,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长沙市湘菜及湘菜产业发展迅速,现已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餐饮业形成了以大酒店、特色店、小饭店并存和中餐、休闲餐、快餐、西餐相配套的格局。
2001年至2006年,餐饮业零售额年均增长30%,去年全市餐饮业零售总额127.86亿元,占全市社零总额856.6亿元的比重为15%。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餐饮企业超过一万家,从业人员约30万人。从湘菜出湘来看,目前全国各地已有近万家生意红火的湘菜馆。其中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地的湘菜馆,多的已过千家。湘菜在全国八大菜系中已由第七位跃升到第三位。

  昨日,张春贤在省政协主席胡彪,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于来山,省政协副主席李贻衡,市领导向力力、张湘涛等陪同下,带领省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察看了好食上、大蓉和、玉楼东等餐饮企业。张春贤进餐厅、入厨房、看菜谱、问服务、查卫生,仔细了解各方面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春贤等认真听取了长沙市餐饮业发展情况汇报。长沙餐饮集团、玉楼东、大蓉和、湘西部落、得月楼、好食上、秦皇食府、长沙商业职业技术学校等企业和单位负责人,以及省政协常委陈敬、湘菜大师许菊云等人纷纷发言,对发展湘菜提出了许多建议。

  张春贤十分关心湘菜发展,他在会上说:“今天来看望大家,考察企业,研究发展湘菜,是我年前重要的事情之一。”他表示,看到大家满怀发扬光大湘菜的精神,长沙餐饮业有崭新的经营理念,有一批具有专业造诣、专业精神的厨师和管理队伍,以及训练有素的员工、干净整洁的环境,感到非常高兴。发展湘菜很有基础,这增强了省委、省政府发展湘菜的信心。

  张春贤强调,发展湘菜,刻不容缓。他说,支持湘菜产业做大做强是省委、省政府的既定方针,高度重视发展湘菜理由有四:是实现富民强省战略的重要方面;在服务人民群众、提升全省人民生活质量中有重要地位;湘菜是湖湘文化中的一个特色;湘菜在全国八大菜系中有重要地位。他对发展湘菜提出八个字:“挖掘、提升、吸纳、创新”。即挖掘湘菜的核心内容;提升湘菜的境界和服务;吸纳其他菜系的精髓;通过创新,不断适应人民群众的新需求,适应开放的新要求。

  张春贤要求发展湘菜要实现“五个突破”。一要重新修订完善湘菜发展规划,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新的突破。要把长沙打造成为以湖湘文化为底蕴、以湘菜名品为标志、以品牌企业为主导、荟萃国内外特色菜品的“美食之都”。二要培育湘菜产业的集团和集群,在增强湘菜总体竞争力上有新的突破。要有自己的餐饮“航母”;进一步培育名店、名品、名厨;恢复和振兴名、老字号;办出自己的特色,打造自己的品牌。三要延伸产业链,加强基地建设,在提升湘菜产业链的现代化水平上有新的突破。四要优化发展环境,在提高湘菜开放度上有新的突破。五要改进和加强湘菜教育,在湘菜人才和队伍建设上有新的突破。他强调,去年我们成功举办了首届湘菜美食文化节,今年要继续办,要加快湘菜出省、出国步伐,让湘菜品牌叫响全国、全世界。他还要求餐饮企业精心准备,优质服务,以最好的水平让人民群众过好春节;各部门要为餐饮企业优化环境,如果发现刁难企业的行为,一定严惩不贷。

  胡彪就如何落实张春贤的指示精神、做大做强湘菜品牌提出了具体意见。各部门负责人纷纷表明了大力支持湘菜品牌做大做强的态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春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