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马英九请辞国民党主席

  据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记者张勇 茆雷磊)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检方13日下午宣布,马英九在台北市长任内“特别费”案侦查终结,马英九与原台北市长办公室秘书余文因涉嫌贪污被起诉。

  检方起诉书称,马英九将不须单据核销的“特别费”1100余万元新台币存入其私人薪资帐户,未用于公务,又申请为个人财产,涉嫌贪污。

检方对马英九未具体求刑,并建议法院从轻量刑。前台北市长办公室主任廖鲤及4名秘书因涉嫌伪造文书被缓起诉。

  台湾检方对马英九未具体求刑,并建议法院从轻量刑。前台北市长办公室主任廖鲤及4名秘书因涉嫌伪造文书被缓起诉。

  2006年8月,有民进党籍民意代表告发马英九“违规”使用其台北市长任内“特别费”,台检方随后展开相关调查。据了解,所谓“特别费”是台湾当局编列给各级“行政首长”的特别津贴,其中一半须凭单据核销,另外一半不须凭据报销,可由官员在签名后直接领用。长期以来,岛内对“特别费”应如何定性和动支缺乏明确规范。

  马英九表示:

  为自己的清白奋战到底

  据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记者陈斌华 茆雷磊)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13日18时许召开记者会,宣布辞去国民党主席一职。他同时宣布,决定参加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这是马英九首次明确宣布参加下一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马英九在记者会上表示,自己虽尊重司法,但是无法接受检察官的指控,对于被起诉感到“痛心疾首”,他会为自己的清白而奋战到底。

  亲民党表示:

  被起诉不代表有罪

  据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亲民党发言人李鸿钧13日表示,起诉不代表有罪,希望该案后续审理能速审速决,别因司法审案缓慢,影响“泛蓝”阵营“立委”和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李鸿钧说,“泛蓝”阵营遭遇这一重大变故,更须团结合作,没有分裂本钱。如果国民党希望亲民党配合,亲民党愿依据国亲联盟机制精诚合作,巩固“泛蓝”整体气势。

  他说,陈水扁夫妇及其家庭成员涉及“机要费”弊案,涉案程度比马英九更严重,但当马英九宣布遭起诉一定请辞党主席时,却不见陈水扁及其家庭成员有相同的道德标准自我要求、反省检讨,公理何在?

  李鸿钧表示,民进党“四大天王”吕秀莲、苏贞昌、游锡堃、谢长廷也曾请领“首长特支费”,是否也涉及不法或没用在公务支出,检调单位也应比照侦办马英九的规格办理,不容宽怠。

  国民党廉能会:

  没有贪污的动机和行为

  据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国民党廉能委员会随后公布有关“特别费”案的调查报告,认定马英九没有贪污侵占的动机与行为。

  廉能会指出,将“特别费”汇入首长个人薪资账户是配合当局政策,本无罪名可言。经查马英九市长任内的公益捐款达6809万余元(新台币,下同),远远超过汇入其薪资账户的1547万余元“特别费”,所以认定汇入马英九账户的“特别费”已全部用罄。

  经查马英九汇入账户内的“特别费”已全部用于公益事业。针对台湾检方称马英九公益捐款所用账户并非个人薪资账户的说法,廉能会的报告强调,金钱属于“替代物”,因此“特别费”存入首长的甲账户,再由其乙账户支出,也是正常的。

  中国国民党廉能委员会于2006年1月成立,其监督对象是中国国民党中常会通过的提名人等。廉能委员会由11名委员组成,包括6名非国民党籍委员与5名国民党籍委员。

  台湾检方开始调查马英九“特别费”案之后,马英九于去年11月自请国民党廉能会对“特别费”案进行调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廉能会 | 李鸿钧 | 陈水扁 | 主席 | 廖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