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我省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取得成效去年285人主动上交礼金

  本报讯 (记者邱大军通讯员王志强特约记者胡庆魁)记者从2月10日召开的省纪委八次全会上获悉,我省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积极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创新,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取得成效,2006年,全省有285人主动上交礼金。

  2006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收受礼金案件22件,涉案金额381.9万元。清退教育违规收费120万元,查处截留、挪用挤占教育经费728万元,查处教育乱收费问题8件,涉及金额98万元,追回欠拨教育专项资金416万元。全省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用试剂、材料网上招标采购总金额5.2亿元,医务人员531人次上缴回扣、开单提成和“红包”。会同有关部门清理检查医疗机构5098家,取缔非法行医机构1017家。围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农村综合改革加强监督检查,全省减轻农民负担5.2亿元,查处哄抬农资价格、制售假劣农资坑农害农问题301件。

  据介绍,2006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6115件(次),立案查结案件221件,给予党纪处分211人。其中受到警告处分的47人,严重警告的72人,撤销党内职务的13人,留党察看的24人,开除党籍的55人;受到党纪处分的厅级干部3人,县处级干部26人,乡科级干部118人。违反党纪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党员干部9人。司法机关和行政执法部门加大查处商业贿赂案件力度,全省查处商业贿赂案件178件,涉案金额6968万元。

  为加大从源头上治理腐败力度,各级政府积极推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财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投资体制改革,积极推进反腐倡廉体制机制制度创新,12个市县建立了行政服务中心,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在试点的基础上全面铺开。与此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执行廉政谈话、诫勉谈话和述职述廉制度,全省组织实施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2721人次、诫勉谈话408人次,各级纪委负责人同下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谈话3345人次,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述职述廉10670人次。省委巡视组先后对琼海、东方、万宁、定安等4个市县和省教育厅、省地税局等6个省直单位进行了巡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