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马英九“特别费”案 > “特别费”消息

马英九被起诉 蓝营痛批“司法最黑暗的一天”

  华夏经纬网2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前台北市长马英九“首长特别费”案侦结,马英九被依贪污罪嫌起诉。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昨天表示,这是政治干预司法,检察官侯宽仁选择性办案、起诉,成为民进党的打手,“今天是司法最黑暗的一天”,党团强烈谴责与抗议。

  据报道,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党团书记长徐少萍、党籍“立委”朱凤芝、陈杰、林鸿池、吴志扬、林郁方、曹尔忠、林德福下午召开记者会,指马英九被起诉是政治迫害。

  曾永权表示,党团在去年九月初就检举民进党内四大天王在担任“首长”期间特别费支用也有问题,要求以同一标准侦办,但只见到检方密集侦讯马英九案,绿营四大天王特别费案至今没有任何侦办动作,明显是选择性办案、起诉。

  他指出,马英九清廉自持,特别费不须单据核销的那一半汇入私帐是“行政院”规定许可的方式,检察官却不予考虑,“分明是制度杀人,让清官背上污名”,党团无法接受。

  曾永权说,民进党的意图是想将“公务机要费”案与“首长特别费”案绑在一起,大打乌贼战术,把马英九拖下水,但公务机要费案与特别费案情形不同,司法却成为民进党打手。

  徐少萍指出,“司法院长”翁岳生使用特别费的情形与马英九雷同,“为何只查马英九,不查翁岳生?”她还说,贪污是重罪,但检察官不但没有具体求刑,反而向法官要求从轻量刑,显然检察官的心证也是认为“制度杀人”。

  吴志扬指责侯宽仁只拘泥于法条,活在自己的象牙塔内,才会漠视制度缺陷,他怀疑侯宽仁起诉马英九,目的在求取美名;他还说,贪污罪成立心需要“足生损害于公众”,马英九在特别费案中不但没有犯意,所得也全数捐出,被判有罪可能性低,他呼吁马英九坦然面对司法,“不要像有人身居要位,却想尽办法要回避司法”。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永权 | 徐少萍 | 吴志扬 | 侯宽仁 | 翁岳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