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行车安全谁来掌控

  众所周知,汽车安全分为“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大类。其中,与行车安全关系最为密切的是汽车的“主动安全”,它是通过各种先进的电子设备相互协调工作,将车轮的悬架、制动和转向的性能达到最优化的程度,尽量提高汽车行驶的稳定性和操控性,减少行车时所产生的偏差,最大限度的提高汽车行驶的安全性。

可以说除了驾驶者意识之外,行车安全就是由这些先进的电子设备来掌控的。那这些电子设备具体有哪些呢?

  ABS(防抱死系统)和EBD(电子制动力分配)

  一般我们对汽车“主动安全”设备中的ABS(防抱死系统)和EBD(电子制动力分配)比较熟悉。ABS可以提高制动性能防止甩尾现象,而EBD可根据汽车的四个轮胎附着的地面条件的不同,经过高速计算后,合理的分配每个车轮所需要的制动力,配合ABS提高制动的稳定性。目前,国内市场上10~20万元的中级车大都装有ABS和EBD。

  EVA(智能刹车辅助装置)

  另外,还有些中级车加装了非常人性化的EVA(智能刹车辅助装置),该装置就是在紧急情况下可根据驾驶者踩刹车的速度而不是力度,自动判断是紧急刹车还是正常刹车,如是紧急刹车,那么制动力迅速增大,并在最短时间内启动ABS,提高刹车效果,将制动距离缩短25%,同时点亮防追尾警告灯,防止追尾。从另一角度增强了行车的安全保护。

  ESP(行车动态电子稳定系统)

  如今,随着科技的进步,汽车“主动安全”方面的技术越来越先进。许多豪华车上都装有ESP系统(行车动态电子稳定系统)。该系统对于动力强劲的高性能跑车来说至关重要。越是好车其上的ESP系统反应越灵敏、智能程度也越高,可以神奇地达到因一秒之差决定生或死的程度。以最近上市的标致COUP?407轿跑车上最新的ESP系统为例。COUP?407的ESP系统包含了最新一代的DSC(动态稳定控制)电控单元,各种先进的传感器将实时的信息通过高速CAN——BUS总线传递给行车电脑,监测任何转向的不足和过度转向,以及行车时可能的失控和不稳定状态,经过快速而缜密的计算后,把最佳的行车状态信息迅速传递给DSC,从而调整驱动轮和从动轮各自的速度及转向角度,达到自动校正循迹方向的目的,保证了行车的安全。

  虽然现在汽车上先进的安全设备越来越丰富,但如果一味地将行车安全寄希望于先进的电子配置上当然是不太明智的,毕竟再先进的安全设备也只是安全行车的辅助手段,真正的掌控者是人本身,提高行车安全意识还是根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