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债权人透露“东阳富姐”吴英非法集资的幕后

  本报讯据新闻晨报报道,就像当初突然在浙江东阳掀起了一场“地震”一样,吴英半年后的离去同样撼动了这个城市、乃至全国的神经。这个26岁的“东阳富姐”因涉嫌非法集资,日前被警方刑事拘留,她旗下的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随之宣告停业。

  有法律界人士指出,吴英很可能与地下钱庄有关联,是地下钱庄攫取民间游资的工具。

  7分利诱惑

  小老板托关系要“送”钱

  依照记者留在网上的手机号码,一名自称是“吴英非法集资案”中最末端的债权人拨通了记者的电话。

  “我当初还是托关系把20万元借给了她,我真是自作孽啊!”电话中,这名男子语气显得异常低沉。他自称姓刘,在义乌做建材批发生意,东阳本地人。“去年初,我从一个朋友那里听说了吴英,当时我那个朋友跟我说,吴英借钱的利息特别高,能有7分利,而且他已经借给了吴英80万元,劝我也把手头多余的钱拿出来交给吴英。”

  刘老板说,最初他对吴英这么高的利息深表怀疑。但是没过多久,从东阳传来的有关吴英的种种信息动摇了他最初的判断。“我从报纸上看到吴英在东阳的生意竟然做得那么大,两个月的时间就投资了将近3个亿,在我印象中还没有哪个老板有这样的大手笔,看来吴英真是财力雄厚。”之后,他还听说义乌有4个老板一共借给了吴英2.4亿元。

  小面馆也成了富姐“债权人”

  自从10日下午离自己店铺不到100米的本色集团出事后,“东阳杂汤面馆”老板阿根就陷入了焦灼中。

  半年前本色集团在阿根面馆西边不远处落了户。“就像吹气球一样,不到半年工夫,我前面这条街上的几十个店面陆续都被本色集团买下了,成了名副其实的‘本色一条街’。”阿根一直想亲眼见见老被食客提到的年轻富婆吴英,在他看来,吴英始终是个谜一样的人物。

  自从半年前阿根的面馆与本色集团总部成为邻居后,本色集团的五六名保安就一直在阿根面馆里吃饭。那么大的公司看着也让人放心,为了方便他们吃饭,阿根允诺可以采用挂账方式,每个月10日结算一次饭钱,因为那天是本色集团发工资的日子。

  当10日这天,警方查封本色集团,阿根开始为能否顺利要回几百元的饭钱忐忑不安。果然,这几名保安给阿根的答复是:“等我们拿到工资再说吧,我们现在身上哪有那么多钱。”保安的回答让阿根傻了眼,一下子,他那间只有十几平方米的小面馆,和短短两个月就在东阳投资近3个亿的本色集团联系在了一起。

  吴英的身价现在仍是个谜

  吴英到底多有钱?真正的答案恐怕只有她自己才知晓。公开的信息是:从2006年8月10日到10月12日,吴英在东阳市工商局完成了15项公司及分公司设立登记、备案事项,在注册成立了本色商贸有限公司、本色车业有限公司、本色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本色网络有限公司、本色概念酒店等12家实业公司之后,吴英又注册成立了浙江本色控股集团,自任董事长,总投资额接近3个亿。其中最令人不可思议的一个项目是:打造“本色一条街”上的一个计划配置500多台电脑、招聘60多名网管、30多名收银员的“巨无霸”网吧。

  就像吴英的身价几何一样,她到底从民间募得了多少资金,现在看来还是一个谜。2月10日东阳市政府发布的政府公告中只提及“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法定代表人吴英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现已由东阳市公安局立案侦查”。至于借贷数目到底是多少,究竟是哪些人将钱借给了吴英,这份公告中并未透露。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