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不一样的年度车 不一样的PRIUS普锐斯

  2007年已经开始几个月,而各个行业对2006年度的盘点、颁奖也终于尘埃落定了。创新的总是比传统的要吸引人眼球,06年度盛开一时的年度车评选就给了我们这个惊喜。当“年度环保车”、“年度最受环保人士推崇的车”、“年度评委会特别大奖”、“年度工程设计奖”、“最佳技术贡献奖”等等创新大奖被一汽丰田PRIUS普锐斯悉数收入囊中时,很多人开始明白,06年汽车行业的“创新”似乎就是专为PRIUS普锐斯而来,或者说,是因PRIUS普锐斯而起。

  说PRIUS普锐斯是款创新的年度车,不仅仅因为这个听起来酷酷的概念——油电混合动力;也不仅仅因为它是我国目前唯一的真正意义上的节能环保车;真正令其独树一帜的,是其他传统汽车无以企及的社会意义。正如某媒体在授予PRIUS普锐斯“年度环保车大奖”时的评语:“这是国内首款混合动力家用轿车,它预示着一个新的时代悄然而至”。

  翻开PRIUS普锐斯的制胜秘籍,节能和环保是其两大诀学。将被浪费的能量积蓄起来并得以最大化的利用,正是PRIUS普锐斯的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协同”工作的最大贡献。节能,在汽车上的直接体现就是省油,城市工况下百公里4.7L的油耗,不能不让人叹服。可能有人会说,花近30万买一辆车的人根本不会考虑油价。且慢!看一看PRIUS普锐斯在美国热销的情景吧,面对现实的油价,即便是在这个能源大国,恐怕也没有人的笑容能够像拉斯维加斯的夜灯一样灿烂。

  如果将节能或者环保割裂来看,也许任何一个法宝都不足以让PRIUS普锐斯为人津津乐道。所谓“科技先驱”的奥妙,在于享受超越2.0L中级车完美驾驶乐趣的同时,拥有1.0L的节约和经济。将驾乘乐趣与节能环保完美结合,才是PRIUS普锐斯的魅力所在。远眺未来,PRIUS普锐斯还能启发我们更多的想象甚至是创造,毕竟“SYNERGY(协同)”的这种理念,不止局限于汽油与电的协同,它还可能是柴油与电,还可能是氢气与电。无论未来是何种能源形式,“SYNERGY(协同)”的混合动力所带来的不仅仅是一款汽车,更是一种启迪未来的思维模式。而这,想来才是PRIUS普锐斯备受世界年度车青睐的最大原因吧。

  在毫不掩饰的赞美之外,评委们也没忘记习惯性的表示遗憾。他们这样说到:“环保的设计是未来不可阻挡的趋势,如果有关部门对购车者提供相应的补贴政策使之更为普及,普锐斯也会有更广阔的前景”。的确,PRIUS普锐斯在中国上市一年来,并没有以销售的火爆而征服大众。毕竟,为环保、节能、科技买单,这样的概念,国人接受起来还有时日。但是欣喜的是,就像很多好莱坞明星以驾驶PRIUS普锐斯为荣一样,在国内,PRIUS普锐斯已经让众多行业领军人物青睐有加。正如著名演员徐静蕾所言:“PRIUS普锐斯的环保、节能的设计理念符合国家和社会潮流的走向,这样一种以环保理念为大前提的设计观,值得提倡”。著名导演陆川还引用毛主席的话来评价PRIUS普锐斯:“人要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开着PRIUS普锐斯,就象是天天在做好事。”

  或许,PRIUS普锐斯就是在这不经意间改变着我们的消费观念,引领着我们的消费风向,就像巴黎时装一样,就因为它是引领时代潮流的,即使是跟风,人们都会选择,时间可能有早有晚,结果都一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正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