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折桂而归 解析奔腾汽车的“自主”历程

  2006年,可谓是国产轿车扬眉吐气的关键一年,不仅奇瑞、吉利等国产汽车在销量方面达到新高,而且在年底的多项评奖活动中,国产汽车品牌亦大放异彩。前不久落下帷幕的“中国汽车界奥斯卡盛典”——2006CCTV年度汽车评选活动中,一汽奔腾、天津一汽威志、长城哈弗、奇瑞A5和华晨中华骏捷等品牌均有所斩获。

其中备受瞩目的“年度自主品牌汽车”大奖由一汽奔腾获得。

  一汽奔腾在2006年大放异彩并非偶然。当我们回顾奔腾过去一年走过的不平凡道路时,我们会发现它的每一段故事都耐人寻味。从“双碰”试验到“真人侧翻”试验,从新车上市40地同步投放到北京、广州车展,从“点燃亚冬会圣火”到“管家式”服务,一汽奔腾的每一次亮相,都给人带来惊喜,让人们看到国产轿车品牌不断向上的力量,也从一个侧面验证了国产品牌汽车的崛起。

  自主研发 苦练内功

  加强自主创新,提升产品性能和品质,是民族汽车的希望,也是发展的必由之路。然而,从合资、合作,到自主研发,国内汽车的自主之路并非一帆风顺,我们与世界级之间的技术差距依然存在。

  如何尽快地缩小差距,对拥有50年造车经验的一汽来说,没有从零起步,而选择了更高的起点。即采用与Mazda6相同的技术平台,搭载了先进的MZRL3V型全铝发动机。站得高是基础,但一汽没有把它当作唯一的目标。用一汽轿车公司总经理张丕杰的话说,“我们的目标就是世界级的水准!”

  “宝剑峰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3年时间,投入10亿资金,共300个工程师投入系统设计,进行了518项国内外试验和技术改进,近76辆车安全碰撞试验和300万公里的路试,这些数字最终换来了奔腾在外形设计上突破中庸形象,安全性连闯四项高难度安全实验,成为国内首款集高起点、高品质、高性能于一身的“三高”车型,被评测专家喻为安全典范、都市装甲车。

  营销服务 多头并举

  承载着更多的国人期待,奔腾在市场营销上也是不断创新。06年8月18日,奔腾在一汽本部盛装上市,并于当日在全国40个城市同步进行投放。当时众多汽车专业媒体感叹,“奔腾的上市不仅填补了国内中高级轿车自主品牌的空白,同时也实现了国内汽车工业‘技术与品质’的大幅度跨越。”

  的确,奔腾在上市之初便将竞争对手目标锁定在雅阁、凯美瑞身上,志在向国际品牌占据的中高端市场发起挑战。奔腾灵活的操控性、澎湃的动力性和全方位的安全保障等品质内涵,与15.1820.88万元的上市价格形成了强烈反差,大大超乎了消费者的预期,其营销策略引起了业界的强烈震动。

  同时,一汽不断思索如何将性价比的优势转化为市场的竞争力。在上海、长春及广州,奔腾展开了一系列声势浩大的“安全体验”活动,更使得奔腾轿车的安全形象深入人心。紧接着,一汽还结合奔腾上市百天庆典,在全国奔腾销售服务中心全面展开了“管家式”大型优质服务营销活动,为奔腾用户带来了全新的服务体验。

  频频亮相 大放异彩

  本着让更多的消费者接触到、体验到奔腾轿车的高品质内涵,一汽奔腾在2006年先后亮相广州车展、南京车展和北京车展,与国际高端汽车品牌同场竞技,展现自己独特的风采。一位参观者感言:“亲近奔腾给我的最大感受是物超所值,让我们真正看到了民族汽车工业的阳光!”

  不仅仅在车展上留下足迹,社会活动中同样有着奔腾闪烁的身影。去年10月19日,第6届亚冬会的火炬传递上,一汽奔腾光荣地担负起传承圣火的光荣使命,让国人看到了自主品牌轿车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精神。

  一款产品的成功,最终还是由市场来决定的。一汽本着做强产品、做实营销、做优服务的原则,终于成就了奔腾轿车的市场竞争力,上市以来销量一路飘红。其中首月订单数即高达7466辆,上市三个月实际销量已达万台以上,创下自主品牌在中高档汽车市场的销售奇迹。

  种种迹象表明,随着自主技术的蓄势突破,自主品牌在国内市场的位次正不断前移。06年前10个月,国内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市场份额升至26.4%,一举超越了国内市场份额最大的日系车。而且,奇瑞、吉利等自主品牌还在汽车发动机和变速箱等关键技术领域形成突破,只不过,在利润丰厚的中高级轿车和豪华车领域,自主品牌还有些捉襟见肘。

  专家分析,一旦在技术层面迎头赶上,市场销量节节攀升,自主品牌便到了出头之日。如今,上汽荣威、一汽奔腾等已在向合资品牌垄断的中高级市场挥师挺进,自主品牌的明天令人期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