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上海电力员工晒工资曝两万月薪 被指有漏洞图

电力员工“晒工资”

  2月12日,一位自称“上海电力系统员工”的网友向新民网报料,称自己2007年1月份的工资单上开出的工资、补贴工资、双薪工资、员工奖金之和达到两万两千多元。

  新民网随后找到了该网友“晒”在网上的工资单。“晒工资”是指将自己工资条中的全部明细项目如数公布在网上。登录各大门户网站和知名论坛,从“董事长女秘书的工资条”到“硕士毕业6年被老婆骂的工资条”,公布工资条的帖子比比皆是,逐渐成为一种网络现象。


  网友晒工资晒出两万月薪

  根据这份“电力系统2007年1月工资单”,“10岗2薪”的电力员工“员工工资”包括岗位工资、绩效工资、基础工资、辅助工资、超电量奖、工资补发、加班费用、其他费用、工资补扣、煤气费、洗理补贴、电费补贴、交通补贴、独生子女贴、百日安全奖、医疗保险、补充养老保险、企业年金、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纳税基数等22项明细科目。

  “补贴工资”包括通讯补贴、伙食补贴等;“双薪工资”包括基本工资、岗位工资等;“员工奖金”包括年终迎检嘉奖、综合效益奖励金、电费回收岗位责任金奖、电费回收管理过程奖、安全风险金奖、安全管理过程奖和线损考核奖。

  以上四部分构成月收入,月结22711.76元。

  上海电力公司:高得离谱!

  2月12日上午,新民网向上海电力公司进行求证,上海电力公司表示,因为上海电力系统十分庞大,部门很多,难以证实该“工资单”出自于上海的电力系统。一位员工表示,他曾在网上看过与之相似的工资单,但是当时被冠以“中国西部某省电力系统”的出处。

  对于工资单上的众多明细科目是否准确以及对2万月薪的看法,上海电力一位员工表示,很难讲,因为电力系统部门很多,不同部门工资单的明细科目可能都不同,“我的工资单不是这样的”;另一位人事部员工表示:“(从明细科目设置看)不能排除这份工资单存在的可能性”,不过他也认为两万块这个数字“高得离谱!”

  上海电力人事部门对新民网说,该工资单的“员工工资”有一处有明显“漏洞”:“纳税基数3925.34,扣个人所得税684.79,算法有问题,根据纳税基数算不出后面的税额”。

  另据上海电力一位主任介绍,“岗”是指岗位级别,越高越好,最高为21岗,“工资单”中的10岗大致为电力公司普通正式员工的级别。(王洋)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转自新华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