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姚明:斯特恩不让我过春节 到赌城要找块场地训练

  合家团圆与全明星,姚明不得不选择后者。姚明说:“在中国,春节是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日子,彼此分享过去一年里的开心。只是大卫·斯特恩不想让我这么做,我得去拉斯维加斯了。”

  别人狂欢姚明苦练

  一座从不睡眠的城市在内华达的沙漠里等待着姚明,可当他踩在那块亢奋的土地上时,他会想家,想着休斯敦西北郊外那片安静的小区里,自己的父母和女朋友吃着年夜饭。

  姚明想好好享受全明星周末,只是他从来没做到过,尤其是今年,赌城拉斯维加斯的骰子翻滚和轮盘旋转跟他不会有丝毫的关系。全明星周末里,别人在狂欢,姚明在训练。

  迄今为止,姚明还不知道他将参加哪些全明星活动,“时间表还没寄到我这来,他们告诉我,圆桌采访我是要去参加的,然后就是礼拜天的全明星赛,反正我得在那待将近4天。”

  美国时间周四,也就是火箭主场迎战小牛的那天,姚明会搭乘下午的飞机前往拉斯维加斯,火箭的这场比赛是通过TNT向全美国直播的,姚明不会错过这场精彩的比赛。他的私人训练师法尔松会和他一起到拉斯维加斯去,姚明说:“我不会闲着,得抓紧一切时间训练,我想赶快回到球场上。”

  范甘迪要姚明“减肥”

  2月12日是普通的一天,火箭的训练11点开始,下午1点半左右,所有的球员就全都离开了球场,可丰田中心训练场里的灯光一直亮着,直到下午3点45,伴随着啪的一声,训练场才恢复了黑暗和安静。姚明和助理教练锡伯杜走向了更衣室,一天的训练终于结束了。这一天,他在丰田中心里待了超过6个小时,流了很多汗,喝了很多水,换了两件训练衫,全都湿透了。

  姚明说:“我已经正式开始投篮练习了,感觉还不错,接下来的两个礼拜里,我要尽快把调整自己的身体状况。”

  如今姚明的体重大约是310磅,按照范甘迪的要求,295磅是姚明赛季期间体重标准。这是经过这两年的经验总结出来的,体重过轻会影响姚明在篮下的攻击力,可原本要求的310磅体重似乎给姚明的身体带来了太多的负担,所以他的左脚才会接连受伤,于是范甘迪希望姚明在赛季当中保持295磅的体重。

  于是,从现在起,姚明要开始“减肥”了。其实从受伤之后,他就一直控制着饮食,只喝矿泉水,不碰任何碳酸饮料,很少吃油炸食物。现在他不仅继续这样生活,而且运动量比以往更大。

  姚明开始了更多的奔跑练习,不仅仅是在健身房的跑步机上。在一块有着柔软草坪的训练场上,姚明终于撒开欢得奔跑了。他的右腿上套着条长长的黑色护腿,也就是麦迪在训练时经常穿的,不过看姚明这么穿还真有些新鲜。

  几趟下来,姚明有些脚软,大腿的肌肉也感觉到有些酸,这些长久没有跑步的症状却让姚明很高兴,在接下来的三周左右时间里,这些将完全消失,他又可以在球场的两端来回地冲刺了。

  复出后带着护具打球

  姚明的右腿上一直戴着护具,他弯下腰,拍了拍,说:“我得尽快在训练中习惯适应这个,在这个赛季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得一直戴着这个打球。”

  火箭没有逼姚明回来,可姚明在自己逼着自己。他的进展情况比医生估计的已经提前了不少,在姚明看来这还不够,他希望自己能够尽快回到球场上,跟自己的队友站在一起。他们的表现让姚明觉得吃惊,他想早点回去,给这个赛季画出一个悠长完美的句号。姚明说:“我很有信心,这会是我职业生涯以来最好的一个赛季。”

  接下来的两周里,姚明会独自训练,尽快找回状态。然后他会参加球队的对抗训练,姚明希望能够在10天之内跟队友们重新找回默契。他说:“现在谁都不好说究竟需要多久我才能复出,谁都不知道,不过我希望自己能够在三月初回来。我知道这有些快,可每一次受伤,我康复得总比预计得要快。”

  全明星周末就要来到,可姚明的心思全在康复训练上,他问法尔松:“在拉斯维加斯能订到篮球场吗?”法尔松拍了拍健硕的胸肌,回答说:“放心吧,都给你准备好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拉斯 | 姚明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