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韩国LG飞利浦遭股东起诉 被控违反证券交易法

  韩国LG飞利浦液晶显示器公司又被官司缠上。昨日,有消息称,LG飞利浦的股东已联合向美国纽约南部联邦地方法院递交了起诉书,控告公司存在违反美国证券交易法的行为。这些股东在2004年7月16日到2006年12月11日间持有LG飞利浦的股份。

  原告代理律师认为,2004年6月到2006年6月期间,LG飞利浦LCD部分高官在该公司的液晶面板业务上采取了串通保价等违反反垄断法的行为,并宣称液晶业务的前景光明。

  但到2006年春季,LG飞利浦在察觉到公平交易委员会将在近期对串通保价行为采取罚款和判处有期徒刑的处罚后,立即停止了串通保价活动。串通保价停止后,液晶面板价格开始下降,该公司的股价也从22美元/股跌到了15美元/股。

  2006年12月,由于涉嫌串通保价,韩国三星电子、LG飞利浦、日本夏普、台湾友达光电、日本NEC等液晶生产巨头均遭到了来自欧盟、美国以及日本、韩国相关反垄断机构的调查。如果被证明情况属实,进行串通保价的厂商将会被命令缴纳巨额罚款,预计每家企业的罚款金额将高达2亿美元。

  LG飞利浦被多国公平交易委员会调查的消息宣布后,该公司的股价再度下跌。据原告代理律师透露,由于LG飞利浦串通保价非法抬高股票价格、事后信息公开不充分,给股东造成了巨大损失,股东们要求LG飞利浦支付相应赔偿。

  昨日,记者致电LG飞利浦韩国总部,公司发言人Sue Kim表示,LG飞利浦已经知道此次诉讼,但她并没有对此案件做出更多的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