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天寒雪化银风暖浪淘金 春节旅游南北“两头”热(组图)

  自第二十三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以来,哈尔滨太平机场进出港旅客连连飙升,国内一些城市及首尔、大阪等国外城市飞往哈尔滨市的航班几乎班班爆满。

  据旅游部门透露,从元旦至春节期间,保守估计来自全国各地及俄罗斯、日本、泰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包机将超过50架次。目前,冰雪旅游的总体收入已跃居全省旅游总体收入的近40%,成为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

  “到最冷的地方去!”这句冰雪旅游爱好者们的行动“口号”,让龙江各大滑雪场今冬出现了“井喷”现象。
在亚布力国际滑雪中心由于游客众多,周边的宾馆竟出现一“床”难求的局面。据统计,截至2006年12月初,仅海外滑雪游客就已经超过100万人次。

  冰雪产业搅热了龙江的冰雪时空,纷至沓来的游客也鼓了龙江人的腰包。本届哈尔滨冰雪节上,建在松北区松花江畔的冰雪大世界“韩味”十足,一位负责人向记者算了一笔账:3000多万元的投资有一多半是人工费,过去哈尔滨的建设单位到了冬季不能施工,如今冰雪大世界建设高峰时用了50多个施工单位,提供了近万个工作岗位。

  “虽然油涨价了,可我们还是最喜欢费油的冬天,可以多拉活啊。”哈尔滨市天鹅出租公司的的哥张师傅告诉记者,10多天来,每天夜班他都比从前多挣四五十元钱。“就是每年夏季的哈洽会期间,增加的收入也不过如此。”同张师傅一样赚得盆满钵满的,还有活跃在各大旅游景点的冰灯摄录、外语导游、导吃导购,就连卖糖葫芦和烤地瓜的小贩都乐呵呵地向记者炫耀,一天最多能赚二三百块。

  “冰雪节单靠政府掏腰包是掏不起的。”哈尔滨旅游局局长杜传东告诉记者,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该市的冰雪文化产业取得了飞速发展,并带动了旅游、文艺、体育等相关产业。他预计本届冰雪节将接待游客900万人次,收入将突破50亿元。

  黑龙江省旅游局局长薄喜如告诉记者,“十一五”期间,黑龙江省将深入挖掘黑龙江浓郁的黑土文化,加强与国际文化的融合,着力打造“世界冰雪旅游名都”、“中国滑雪旅游胜地”等旅游品牌。

  时下的北疆,气温持续走低,但越来越多的游人正涌向龙江,冰雪激情持续释放……

  明媚的阳光,湛蓝的海水,细柔的沙滩,一群并排在三亚大东海沙滩上晒太阳的金发碧眼的外国人与蔚蓝的天空交织成一幅美丽的风景画。“三亚的旅游,没有旺季和淡季之分。春节将近,已有上万名来自俄罗斯、日本、德国的游客来海南三亚度假,散客人数增长高于团队数增长,旅游收入增长高于游客数量增长。”三亚市旅游产业发展局局长杜丽银告诉记者。

  “夏天来海南避暑,冬天来海南避寒”是海南招揽四方游客的响亮招牌。地处我国最南端的海南岛,夏无酷热,冬无严寒,年平均气温在25摄氏度,其优越的气候条件已成为海南旅游业的独特资源优势。海南旅游在转型升级的同时,积极开拓国内外旅游市场,大力改善客源结构。

  去年,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1605.0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1.43亿元,其中接待海外游客61.69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22912.28万美元,为全省从事旅游的30万人提供了就业机会,有力地促进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取得了“十一五”的开门红。目前,海南旅游已逐渐形成了滨海度假、温泉、高尔夫、漂流、潜水、小岛游等系列特色旅游产品。

  借助于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气候优势,海南还建起了万亩亮丽的“花卉长廊”。2006年,三亚市花卉生产基地和兰花种植面积扩大到1000亩。这个市迎宾大道两侧的立体式绿化与沿线的花卉基地相映成趣,令过往游客赞叹。

  春节期间,为了让游客在异乡也能感受到浓浓的春节气氛,海南各地都策划了特色旅游节目。其中三亚市政府与旅游企业策划了千人除夕团圆饭、沙滩音乐节等丰富多彩的喜庆活动,力争营造出红火热闹的节日气氛。

  在海口美兰和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大批游客蜂拥而至……(曹红涛 马应珊)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