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寻找烟台孝子⑤)“烟台孝子”月冠军诞生

  本报讯(牛程曙笑华)本报与小美鞋城联合举办的“寻找烟台孝子”活动已经开展了一个月,本报先后推出了4位大孝至爱的孝子。经过本报和小美鞋城的评选,带痴呆母亲打工的福山孝子吕景盛获得本月的月冠军。

  “寻找烟台孝子”活动开展以来,本报热线电话热得烫手。

一时间,邻居荐邻居、弟弟推姐姐、妻子荐丈夫、老人推孩子的电话,让接听热线的记者们,天天都在感动中度过。

  龙口市姜先生告诉记者,他老母亲今年98岁,已经瘫痪四年了。他64岁的弟弟多年细心照顾,老人从未生过褥疮。海阳市的张女士推荐自己的婆婆,她说婆婆是个孝顺的好儿媳,自己从她身上学到许多优良品格。市民胡先生打电话,推荐同病房一位病友家的五个女儿。胡先生说:“那五个孩子照顾父亲真比照顾自家孩子还精心呢,老头真是好福气呀。”洪源胡同的热心读者孙女士,一个劲赞扬邻居曲翠芳对婆婆的关心。之后她又再次打来电话,要取消推荐,因为朴实的曲翠芳不让邻居宣传,认为敬老是天经地义的事。

  与推荐者不同,在谈起自己的孝行时,大多孝子们都觉得自己做的是分内事,不需要宣传。他们认为,孝是理所应当的责任,是顺理成章的义务,根本无需考虑理由。而爱的最高境界,正是这份深情的无言。

  不少读者在推荐孝子的同时,希望本报和小美鞋城的这次活动能够长期举办下去。认为该活动不仅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使得读者在感动的同时受到了教育。

  前期报道

  [寻找烟台孝子①]床前照料十六年 老母含泪荐孝子

  本报讯 (牛程曙笑华)本报和小美鞋城“寻找烟台孝子”活动启动以来,读者纷纷打来电话,向记者推荐身边孝子的感人事迹。昨天上午,“寻找烟台孝子”的采访车开到了凤凰台社区风云街7号。

  家住这里的王老师,今年64岁,从48岁患病卧床已经16个年头。这16年里,儿子韩更新无微不至地照料,让王老师有了活下去的信心。看到寻找孝子的消息后,王老师马上拨打了本报的热线电话,推荐自己的儿子。王老师哽咽着对记者说:“我不是想要什么荣誉,只想让大家都知道我有一个孝顺的儿子。”

  [寻找烟台孝子②] 好儿媳邢爱美再婚不弃公公

  本报栖霞讯 (晓娟 牛程) 邢爱美家住栖霞市亭口镇凤山村,前夫去世她再婚后,仍悉心照料年迈多病的公公,在当地传为佳话。

  邢爱美的公公今年73岁。3年前,惟一的儿子车祸身亡,悲痛之余,他不禁担心自己的养老。他因病干不了农活,老伴已离世,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儿媳邢爱美看出了老人的顾虑,她说:“今后你就是我的亲生父亲!我会照顾你一辈子!”

  [寻找烟台孝子③]

  为尽孝年过半百未娶 孝子带痴母打工八年

  本报讯 (记者 曙笑华 实习记者牛程)家住福山区门楼镇卫家疃村的吕景盛今年51岁,他88岁的母亲患老年痴呆已有8年。8年来,他出门打工时一直带着母亲。为了精心照料母亲,年过半百的他没有结婚。

  [寻找烟台孝子④] 古稀外甥女赡养百岁舅妈

  本报福山讯(牛程 晓娟)家住福山区黄泥沟村的赖家翠,照顾舅妈已经18年了,如今她自己已是70岁的老人,而且患有气管炎,也到了应该照顾的年纪,可她仍每天精心伺候着101岁的舅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邢爱美 | 牛程 | 胡先生 | 吕景盛 | 牛程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