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教育部3月将查中部九省农村义务教育新机制改革

  国家教育督导团、全国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合发出通知

  将对中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为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和《国务院关于深化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的通知》,按照国务院领导的要求,日前,国家教育督导团和全国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向九省发出通知,定于3月初联合组织督导检查组,对九省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通知指出,督导检查的目的是通过督导检查,了解中部地区新机制的落实情况和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督促地方各级政府认真履行义务教育职责,建立起分项目、按比例分担农村义务教育经费的保障机制;指导中小学校规范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督导检查的内容按照《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加强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督导工作的意见》的规定和要求。对省、市、县政府督查的重点包括:省级政府统筹安排中央资金、统筹确定各级政府分担责任、统筹制定改革政策措施情况;改革资金预算安排和落实到位情况,是否有挪用、挤占、截留现象,是否有“挤出”现象;确保教师工资由县统一按时足额发放情况,是否已采取具体措施,确保教师收入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收入水平;严格按照五部委通知要求规范学校收费行为情况,采取了哪些治理乱收费的具体措施;建立监督检查制度,开展监督检查情况;政策宣传情况,是否制定了宣传方案,具体宣传方式及其宣传效果。对学校督查的重点包括:学校按要求编制预算,按照预算办理各项支出情况;学校资金到位情况;春季开学后收费情况;学校运转情况,公用经费是否不低于改革前水平,保证了正常运转。

  通知明确,本次督导检查组每组5人,分别由教育部领导、副总督学和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任组长,成员包括国家督学、财政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和有关专家,每组另随行1名记者。每个检查组在一个省的检查时间约5天左右。具体安排是听取省政府关于新机制实施情况的汇报,汇报时请教育、财政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随机抽查2个县,听取县政府关于新机制实施情况的汇报,召开有关部门参加的座谈会;每县随机抽查4所学校,包括县城小学、初中各1所,农村小学、初中各1所。听取校长汇报,召开财务人员、教师、学生座谈会,查阅有关材料;督导检查组向省政府反馈督导检查意见。

  通知还就各省根据检查内容、重点和活动安排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提出要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