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马英九辞去国民党主席 参加08年台湾领导人选举(组图)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右)在宣读“辞呈”报告。中新社驻台北记者 陈立宇 摄
  台湾“高检署”发言人张文政在“高检署”向记者宣布马英九特别费案侦结的过程和结果。中新社驻台北记者 黄耀辉 摄

  人民网2月13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马英九台北市长任内的“特别费”案今天侦结,台湾“高检署”查黑中心今天下午公布起诉书,以贪污罪起诉马英九,但并未具体求刑。随后,马英九召开记者会宣布请辞国民党主席职务,并将化悲愤为力量,正式宣布参选2008年台湾“总统”。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天下午4点,台湾“高检署”发言人张文政代表召开记者会,公布“特别费”案起诉书。
起诉书认定,马英九台北市长任内诈领新台币1117万余元“特别费”,涉嫌贪污。另外,起诉书写明,马英九在应讯过程中,前后说辞不一,并将未用完的“特别费”纳入个人帐户,并申报个人财产,检方据此认为马英九具有明显犯罪意图,故以贪污罪起诉之。同时,张文政也表示,马英九在侦讯过程中积极配合检方,因此,检方并未具体求刑,并倾向从轻量刑。

  在“特别费”案起诉书公布一个多小时后,马英九于今天下午6时许,亲自召开说明会回应起诉情事。马英九再度宣示自己的清白,并表示,要为自己的清白奋斗到底,“这不是为了个人,更是为了全‘国’几万位政治首长,在位的或退休的”。

  马英九还强调,自己将信守当初的承诺,即行请辞国民党主席,并当场向国民党中常会递上辞呈。

  同时,马英九还表示,“当民主受到重创……我要化悲愤为力量,义无反顾,参选2008年的‘总统’!”马英九表示,“我要证明我的清白,我要以行动证明人民最后一定选择真理!”

  马英九强调,“我一生廉洁,居然会被起诉,这比失去我的生命更痛苦”。马英九一再表示,“对此一无所惧,我不会被打倒,我不会被打倒”。

  马英九表示,他将用不懈的勇气跟雄心,在这个历史的时候,为人民寻求希望。马英九最后说,“过去7年,台湾人民太苦了,愿上天保卫台湾,庇佑百姓!”

  另据了解,国民党党章第二十二条规定,党置主席一人,由全体党员以无记名单记法选举之。主席选举,应于任满当年应召开之“全代会”举行之三个月前,与“全代会”代表之选举同时办理。党置副主席若干人,由主席提名,经“全代会”同意任命之。

  主席任期为四年,连选得连任一次;副主席任期至次任主席就职之时止。新当选主席于“全代会”召开之日就职,原任主席之任期同时届满。

  主席综理全党党务,为“全代会”、中央委员会及中央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央常务委员会)之主席;副主席襄赞主席处理党务,为“全代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及中央常务委员会议当然之出席人。

  主席缺位时,由副主席依“全代会”通过之顺位代理,并于三个月内按第一项规定选举新主席,补足原任所遗任期。补选之新主席应提名副主席若干人,经中央常务委员会同意任命,不受第三项规定之限制。

  主席缺位而所遗任期不足一年时,由副主席依“全代会”通过之顺位代理至次任主席就职之时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 张文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