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气球式”还房贷月供更少

  晨报讯 为了帮百姓融资、减少还款压力,近日南京出现了“气球贷”。什么叫“气球贷”?

  据了解,这个名词来自于国外,在国外是非常成熟的产品。南京深发展房贷专家告诉记者:“通常,个人买房向银行贷款,只能按照实际贷款期限来计算月供。

比如向银行申请一笔30年期的住房按揭贷款,只能按照30年计算每期的月供;而‘气球贷’就改变了这种按传统贷款期限来计算月供的还款方式。市民在申请5年期的住房按揭贷款时,可以选择与银行约定的期限(如10年、20年或30年)来计算月供,大大减轻贷款初期每月的还款压力,目前的贷款期限限定为三种:3年期、5年期与10年期。”

  5年期贷款享受30年期低月供

  “气球贷”的贷款利息和部分本金分期偿还,剩余本金到期一次偿还。

  例如,市民在银行申请一笔50万元住房按揭“气球贷”,贷款期限5年,可以和银行约定选择按照30年(也可以10年、20年等)的月供计算期计算每月还款额,在5年末贷款到期日一次性偿还剩余本金和利息,到第五年末时还贷款余额463068元。

  通过比较发现,由于5年期贷款利率较低,5年期的“气球贷”月供是最低的。

  适合人群:想提前还贷的市民

  根据相关调查显示,随着贷款利率的不断提高,目前约有42%的房贷市民会考虑在贷款期限内提前还贷。在贷款初期,为避免较大的还款压力,大部分房贷客户往往选择20年乃至30年期限的贷款,随着收入的增加或转卖房产等原因,5年左右就会提前将贷款还清了。但现在提前还贷手续比较麻烦,不仅需要跑银行提前申请,而且还要支付一定的费用。那如果有提前还贷意愿的就可以考虑“气球式还贷”。

  新闻链接

  房贷理财更省息

  目前南京银行的房贷省息方式有很多种,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资金以及需求选择。中国银行:贷活两便

  房贷账户增加了理财功能,账户内资金按约定比例视为提前还款,大大节省了利息,同时账户内资金可随时提用。如果贷款人成功申请40万元人民币的住房按揭贷款,并申请了“个人房贷理财账户”,在贷款期间,该市民将30万元存入房贷理财账户,银行将按照比例计提13.5万元视作提前还贷,剩余16.5万元按活期存款计息,这样客户每天实际综合支出节省19.1元。民生银行:循环贷

  这样可以节省更多利息。如在银行有一笔50万元的住房按揭贷款,期限15年,利率5.814%。五年后贷款人手中有30万元闲钱,预计一年后要装修及购车。这时有两种选择:一是将30万元存为一年期定期存款,一年后使用。二是将30万元提前还贷,一年后需要用钱时再贷出来。如果选择存款,那么一年定期税后利息收入为6050元。而30万元贷款在这一年中产生的利息总额为16841元。两者利差为10791元。

  深发展:“双周供”

  将贷款由原来每月还款一次改变为每两周还款一次。如贷了一笔50万的款,按30年贷款期限、基准利率6.12%来计算,选择传统的按月等额还款法,每个月要还款3036元,如果选择“双周供”,每两周还款额为1518元,相当于原月供的一半。而由于还款次数增加,本金减少的速度加快,最后算下来借款者可节省115186元的利息支出,节省的利息比高达19.42%。

  气球贷款和普遍贷款月供比较

  贷款50万月供月利率第5年末贷款余额5年期“气球贷”28414.59‰4630685年期普通贷款95524.59‰030年期普通贷款29384.845‰464875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