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年底有余钱怎样钱生钱

  年终奖发了,炒股赚了,基金分红了,黄金升值了……过年前,大伙的荷包又鼓起来了。有了钱,怎样才能赚得更多?

  昨天下午晨报“新闻会客厅”第15期就百姓关心的节前余钱如何理财增值展开了热烈讨论。

  外币产品

  要考虑升值因素

  张政:按照目前人民币升值的速度来看,2007年人民币会继续升值,可能涨得还比较快。

手中有外币的市民可以考虑短期的理财产品,现在每家银行的外币理财产品差不多。三个月美元产品保证收益5.1%左右,六个月产品5.2%、5.3%。这样算下来扣掉人民币升值后还是有收益的,所以我觉得在2007年原来做实盘外汇交易的投资者也可以考虑外币的理财产品。

  炒汇

  春节可能有大行情

  王勇:外汇市场从去年底一直在说美元会走弱,但是从1月、2月来看,美元反而是在略微上涨。总体来看,欧元和日元仍然在两百点的区间徘徊。这种情况普通投资者非常不容易做外汇,你的收益率会很低。百姓个人对市场分析这一块是比较弱的,这个时候在狭窄区域内就很难作出选择。但一般来说,大的节日,比如春节、国庆经常会出现一些大的行情,市场在淡定的时候到底是向上走还是向下走,所以我觉得在这个时候,需要去关注这个市场。

  金银币

  价格会继续上涨

  陈永:大家对股票、基金的投资比较熟悉,而金银币投资则为一般人较为陌生的领域。有市民选择投资黄金和白银,买的是金条和银条。但恰恰忽略标有面值的贵金属币。它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属国家法定货币。发行前规定数量后,数量是不能随着市场需求而增加的。国家正规发行的金银币,目前价值明显低估,后期会继续稳步上涨。如选择在今年投资,收益空间会比较可观。

  分红险

  收益率会提高

  蔡梦澜:很多人以为分红是整个公司经营盈余的分配,其实按照保监会的规定,分红是将可分配盈余的70%用于分配,并且绝大多数的分红保险并不需要用单独的账户单独运作。就像买股票一样,总体平均下来可能会影响到这一块的收益。前几年分红比较低,0.5%左右都曾经有过,这跟当时的资本市场大环境也有关系。在2006年上半年的时候,我们做预测会说,到期的收益率跟银行的利率相比可能会有差距,但是从2006年下半年以来,都可以达到和银行利率同样的水平,或者还要高一些。

  精彩观点

  不是有钱了才理财

  张政:理财并不是有钱了再来理,理财是对整体家庭资产进行重新的分配,应该做一个合理的预期分析。我想大部分老百姓贷款买房的话,基本上都是每月还款一样的等额还款法,头几年还的都是利息,负担很重。因此每个人要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多与理财专家交流交流,先从节约成本出发,之后你才能谈投资。

  大部分人不会配置资产

  张政:我就碰到一个客户投资一个项目有9倍收益,你问他你整体的投资收益平均是多少?他说只有10%,大部分的资产还是没有很好地配置。可能很多人对这种非常基础的手段都不是很了解,大部分的钱还是放在定期上,但是算下来,实际上放在货币基金上的收益要超过定期。

  关注一下奥运币

  陈永:钱币投资目前可重点关注几个品种。一是熊猫金币,它的价格与原料金价格接近。我们业内有一个保守估计,预计到明年6月,也就是奥运会举办前,它的升值率将达到50%。

  奥运金银套币(大盒)发行市价在94009500元,经过一轮上涨,现在价格在12400元一套。考虑到全球发行金币才6万套,银币仅16万套,价格还是很便宜的。此外,2008年全球将首次发行奥运纸钞,也是值得关注的品种。

  炒金要补充金融知识

  王勇:炒黄金最好要补充金融知识,关注周边、国际市场的情况,如原油价格、美元价格、战争等等。作为普通个人投资者,你要多看一些,多听一些专家的意见,有些投资者不懂得及时止损,价格跌下来了还在一味死等,觉得亏损还会弥补回来,这样的话可能会面临相当大的亏损。

  保险应保障为先

  蔡梦澜:根本上讲,保险首先是一个保障产品,是为了个人风险的分散和转移。

  30岁到50岁的市民是风险高发群,他们肩负着沉重压力,上有老,下有小,一般从投资上来讲,我们建议他偏重保障。总体建议是将20%到40%的余钱用于保险,比如说“万能寿险”,客户可以自己选择投资理财的范围,也可以自己选择保障的范围,根据自己的需要来进行调整,我们一般是给客户2%以上的保底收益率。

  如果说没有太多资金做大规模的投资,自己对理财也没有太多的概念,我们一般建议既可以照顾到全家人的安全,也可以兼顾到个人的风险保障,既有保底收益,又有保险公司的理财分红回报。

  理财提醒

  买理财产品前细看说明书

  张政:对于投资者来讲的话,最大的困难就是对所挂钩的投资不太了解,如不了解国外的股票、黄金价格、国际汇率,这需要有一定的知识结构。所以我想说大家买的时候还是要看清楚每家行提供的产品说明书,这个产品设计的原理收益到底是怎么样表达的?以及相关的费用。

  王勇:虽然各个银行短期的固定收益产品收益率基本上相差不大,但说明中会有详细的结构,这个结构里面有它的方式,有它收益的风险性,要详细地看说明书的各个细节。

  不能被所谓的“纪念币”迷惑

  陈永:市民投资纪念币有很大的误区,经常购买一些民间机构发行的“纪念币”,其实它不值钱,收藏价值有限。正宗的纪念钱币正面要标注“中华人民共和国”;钱币背面要有“元”的面值;钱币正面有“年号”,如“2006”。由人行发行的钱币,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起到保值增值的作用,但普通没有面值的“纪念章”、“金书”、“银书”收藏价值相当有限,甚至是不值什么钱。

  有房贷压力更需要买些保险

  胡全胜:可能有些人觉得买房之后要每个月还月供,压力比较大,买保险是不是有影响?实际上,夫妻两人买了保险之后,不仅可以互相保障对方,一旦发生意外情况,也可以保障房贷不会中断。

  有问有答

  安安:最近的黄金价格涨得很快。最高169元/克。想问一下春节期间能不能炒呢?

  王勇:未来的黄金市场跟股票市场很类似,未来的趋势可能是震荡上行的趋势。我觉得目前来看投资的空间仍然是有的,但是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在经历过去年下半年的调整之后,很多人对黄金的市场有些胆战心惊了,这种情况下,对个人投资者来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投资观点。现在有一定市场观点的投资者,在做短线炒作,可能这样收益会相相对高一些。

  网友流浪兔子:我年前刚贷款买了房子,现在一个月还1700块,前两天发年终奖,拿了两万块钱,这笔钱是拿去提前还款,还是先去投资点什么?

  张政:我们来算笔账:现在的商业贷款,利率在5.8左右,如果拿两万元去投资,以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只有个人打新股,收益不保证,风险很大。如果交给证券公司打新股,资金门槛一般是10万元,最低也要5万,两万元不够。当然,也可以买基金,但预期收益超过10%才划算,可实际收益到底有多少,谁也说不准。所以我建议,还是赶紧提前还款吧!

  王勇:如果本身收入不是太高,或者家里面资产不是太好,还是先还款。

  张政:一定要看家庭的理财是什么情况。或者说一点风险投资都没有的话,可以去尝试做一些。

  网友楼梅儿:我是去年结婚的,最近发了年终奖,两个人加起来一万块钱,准备两年之内生小孩,请专家出点主意。

  胡全胜:我有一个观点,加强保障即是理财。因为股票也好,其他的也好,风险还是相对比较大的,如果没有一定的保障和风险分散,一旦遭遇行情下跌,损失相当惨重。如果是二人世界,可以保一些以夫妻双方为受益人的定期寿险,某一方发生意外的情况下,可以在资金上给予对方照顾;第二,包括购买房地产这一块,可能有些人觉得:我买房之后,又要月供,本来压力就很大,再买保险是不是不现实?其实,恰恰相反,如果买了房产财产险,反而可以保障我们能正常还房贷。如果想要小孩的话,可以提前买关于孕妇的保险,如果怀孕五六个月后再想起来,可能就买不了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政 | 王勇 | 陈永 | 胡全胜 | 蔡梦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