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汽车修理的蓝领也辉煌(组图)

  谁能想到一个以卖车修车为主业的服务企业能够跻身中国500强呢?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就做到了这一点。它被业内人士称为北京汽车服务行业的排头兵,也是德国大众、日本丰田、德国巴斯夫等世界500强企业眼中首选的合作伙伴。

  “人是企业成功的决定因素”这句话是汽修公司的领军人物张彤乃至整个公司上下奉行的绝对真理。张彤总经理就曾在被采访时明确表示:“我的目标就是要在汽修公司培养出一大批高级技术人才,培养出一大批高水平的一线技术工人,打造出一批‘世界级的高级蓝领’。
”面对汽车维修行业的市场挑战,竞争的实质其实就是人才的竞争,谁拥有技艺高超的汽修技工,谁就将在行业的竞争中稳操胜券。

  汽车修理当然是汽修公司的看家本领,并且一定要使其成为绝对优势。于是,汽修公司不惜成本地为实现这个目标而投入,建立技术培训中心培训生产一线的技术工人,不断组织企业内部各工种技术竞赛,对特殊人才设立特定的奖励制度,重奖技术尖子,奖励优秀员工出国旅游,甚至选派优秀技工出国学习。

  正因为这一系列的努力,汽修公司在技术层面上逐渐拥有了行业内的绝对优势:1998年囊括北京市高级汽车维修工技能大赛前四名;2002年全球奥迪汽车专业技术竞赛中国赛区比赛第一、三、五名;2003年奔驰汽车第一届北星技能竞赛冠军;日本丰田公司汽车维修工比赛中国赛区蝉联五届冠军,来自三元桥丰田的章霆去年还获得了亚洲赛区的冠军;新世纪北京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囊括三个工种的全部冠、亚、季军,并包揽了这三个工种的全部高级技师资格。

  这么多个亮眼的冠军,这么遥遥领先的优势,当然得益于汽修公司这些年来对员工不间断不懈怠的技术培训。汽修公司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兼职教师队伍。早在1983年,汽修公司依托丰田汽车培训中心的教学设施,以全国劳动模范、北京十大能工巧匠、公司总工程师魏俊强和企业的高级技术人员为骨干,成立了进口车教学组,紧密结合汽车新技术的发展和工人生产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了一系列培训,普及高新技术和先进工艺。汽修公司购置了当今最先进的汽车维修检测、检修仪器设备,生产一线的员工早已告别了眼看、耳听、手摸的落后作业方式,而是运用解码器、电脑检测仪、激光矫正仪等高科技检测手段进行维修检测。同样是大中专毕业生,同样在工作岗位上磨练了几年,汽修公司员工的见识明显地丰富许多,岗位技能也明显娴熟许多。

  正因为如此,曾经有一家世界汽车公司的总裁说过,如果与北京市汽修公司合作,所有需要的人才都可以在公司内部找到,不需要到公司以外招聘。这是对汽修公司人才储备的肯定。从中我们也不难看出,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汽修公司着力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质和岗位技能已颇见成效,打造“世界级的高级蓝领”也已不是一句空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