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长相靠遗传 笑谈MP3在设计上的融合(组图)

  现在MP3市场上的种种产品,或多或少的都有一些差别,而如果大家稍微观察一下就会发现一些产品非常像是某些其它产品的互相结合,就像遗传一样,染色体交叉互换。

  其实这种事情是非常有利于产品的进一步发展,物竞天择,好的设计被人借鉴保留下来,不好的设计留在过去。我们完全可以把借鉴当作有益遗传代码在下一代的延续,而创新则更像是变异,有成功更有失败。

  魅族 music card=iriver H10+苹果 iPod nano
  看起来好像是musiccard结合了苹果的外形和H10的触摸键。一竖一点的操作比nano还简单,而功能却比H10少不了多少而体积却缩小了许多,售价也便宜。

  苹果 iPod nano 2=苹果 iPod nano+苹果 iPod mini
  iPod nano 2的推出已经被很多人指出是mini加nano的结合。而iPodnano2内部的变化则是翻天覆地的,主控芯片的更换、播放时间的延长、屏幕亮度的增加让iPod nano2完全不同于其它的两款产品。

  创新 ZEN Neeon 2=创新 Zen V Plus+创新 ZEN Neeon
  大家可以发现Zen V Plus假如变成了ZEN Neeon,那就是活生生的创新 ZENNeeon2。彩色屏幕长条的外形,可更换的面板,简直就是Zen V Plus和ZEN Neeon的下一代。

  这个非常像生物学里面的进化论,前一代的有益基因进入后代的DNA当中,而后代则通过外界刺激产生基因变异作出适应环境的变化,再次成为有益基因进行遗传,如此循环往复。看来中国的MP3应该多纳入一些国外设计的血统,在这里拿来主义并不是什么坏事情,仅通过自己的创新而带来的“有益变异”还是不能满足产品向前发展的需求。


  在MP3行业中,各个产品像是同种生物个体,消费者就是生存环境,厂商则是生物体的大脑决定遗传还是变异。消费者作为环境刺激MP3厂商决定借鉴还是创新,而最终出来的产品则表现出厂商作出的决定所产生的结果。如果这些产品深受欢迎,那么无论MP3是借鉴还是创新都是正确的,因为其适应了环境,反之则会被环境淘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