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自驾游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图)

  眼看着春节就要来了,有车的您正准备驾车出去玩吧。可是您知道吗?自驾游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事儿,出去玩之前一定要有个周全的计划,现在就应该有个全盘打算了。别觉得我们啰嗦,开车出门可要牢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哦。

  三大纪律

  1.设计出行路线

  设计出行路线可以分为两部分:一是先确定要去游览的景区景点;二是在确定景区景点后,就要选择行车路线,行车路线的选择要遵循先高速、后国道的原则。
有了这样的准备,开车可以比盲目上路节省时间,当然也节省油钱。

  2.全面体检车辆

  出发前一定要对车辆进行检查,别小看这种事无巨细的检查,车友赵先生以自己的亲身体验现身说法。据他讲,一次他与朋友自驾游前根本就没检查车辆的状况,结果在途中,车辆的一个轮胎没气了,荒山野岭的哪有充气的地方啊,赶紧用备胎吧,可是拿起一看,竟然也是瘪的,没办法,赵先生只好找拖车拖走,自驾游的兴致被这个轮胎闹得了无踪影了。看来,事先真的有必要做一个全面检查,有条件的可把车开到汽车养护店进行全面检查,没有条件的也可DIY。

  3.带齐随车工具

  车友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每次出行都要带齐各类工具,如整套随车工具、备用轮胎、火花塞、电线、绝缘胶布、铁丝、备用油桶、水桶、便携式打气泵、拖车绳等。这些东西有何用处呢?王先生说,自驾出行在外,有时会出现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比如车子坏在泥泞路上,如果有拖车绳,就可以脱离“困境”。如果车上什么工具都没有,只有干瞪眼的分了。

  八项注意

  1.预订酒店

  可以通过旅行社或当地朋友订,也可以通过网上的旅游服务信息网订,还可以自己带帐篷过宿。当然如果您是追求时尚的年轻人,喜欢开着房车去游玩,那当然不用再去订酒店了,您可以潇洒地在房车里美美地睡上一觉了。

  2.备齐药品

  自驾出游在外,有时难免磕磕碰碰,车要有所防备,人也要有所防备,因此还是带上必需药品吧,如绷带、创可贴、消毒药水、消炎药、防暑药、防晕车药、驱蚊虫药水等。消毒药水和驱蚊虫药水等液态化学药物,应妥善放置,防止洒漏。

  3.备足零钞

  到外地自驾汽车旅游,过路费、过桥费、停车费等杂费是随时随地要用的,最好备足10元以下的零钞,这样做既为自己方便也为他人方便。

  4.慎选加油站

  在自驾途中,特别是长途旅行,其间需要给爱车加油。这加油也有说道啊,千万不要随意选择加油站,应该尽量选择规模较大,加油的车辆较多的油站。凡是电子控制燃油喷射发动机的车辆,添加汽油时更要注意,最好选择中石油或中石化的加油站。劣质汽油易对发动机造成损害。据不少车友反映,如果加了劣质油后,车子就会出现故障,比如,怠速不稳,挂挡易死火等现象。

  5.结伴出行

  最好不要一个人出行,尤其是刚学会开车的朋友,不要拿旅行练车,因为此时您对车况、路况不是很熟悉,所以极易出现事故。有经验的车友称,最好有两辆以上的车同行,可以互相照应,车与车之间的距离不要太远。另外还要控制行车速度。外出旅行,越是平顺的大道,越有可能发生意想不到的事情。需要特别提醒的是,驾车旅行容易疲劳,如果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同伴换着开车,播放一些节奏强烈的音乐来听,可以有效地消除疲劳。

  6.停车要安全

  自驾途中,停车是个需要特别注意的事儿,因为平时不经常去,对于路线不熟悉,如果为贪图方便随便在路边乱停车,容易导致汽车被盗或被扣。所以,一定要注意要把车停在有停车场的地方,熄火后拉紧手刹挂好挡。最好将车头调向利于游玩后出走的方向,以免走时车多移不出来。千万不要在路边乱停放,如果在中途需要停车又没有停车场的,最好是留人在车上看管财物。

  7.对付恶劣天气

  自驾游多半是在风景区里,那里多雨水,早晨大雾、突如其来的雷雨等情况时有发生。遇上这些情况不要惊慌,这里教您几招应对法。

  雾天赶快停车,起雾时尽量在普通公路上低速行驶,如在高速公路行驶时,浓雾突然来临,应该立即将车驶向最近的停车场暂避,或把车驶向紧急停车带停下,开启车宽灯、尾灯、后防雾灯、危险警示灯等。

  8.车速别过快

  高速公路上一定要注意车速不要过快。跨省的国道超车、会车非常频繁,货运长途卡车往来于国道之上,开车的朋友经常会处于疲劳驾驶的状态,一定要谨慎小心。走山路也要特别小心。过于频繁的刹车、过分使用离合器、挡位不合适等都容易造成车辆故障,增大事故的可能性。

  尽量不要超车,如果一定要超车,也一定要打转向灯示意,最好在超车之前用大灯闪几下,以保证前方的车辆能知道你的意图,超车后尽量不要忽然猛拐并线。此外,走夜路比较危险,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夜间赶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