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春节理财人闲钱不闲 节前早打算节后回顾加前瞻

  再过几天,一年中最为重要的节日春节就将到来。每逢黄金周,人们都想通过休闲活动来释放压力,却不想让自己的钱也闲着。那么,在春节长假中如何系统地理财呢?

  节日之前:流动+安全

  在长假之前选择货币市场基金、通知存款的市民已经越来越多了。

相比其他黄金周,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机会不少,加上发放压岁钱的习俗,人们对于现金的需求比较多,因此在春节前理财首要关注资金的流动性。这并不是指投资者将所有的现金都放在手上,而是要通过相关方法进行平衡。

  在计算好自己在春节中需要用的现金后,将不需要的现金购买货币市场基金,或办理通知存款。

  除了流动性之外,在节前筹划理财时还需要关注安全性。你可以将机动车、金银首饰、珠宝玉器、高档名表、古玩字画等物品通过典当代为保存,同时获取一定的流动资金。

  另外可以购买一些交通意外险、自助游意外险等短期保险品种,花小钱避免大损失。

  节日期间:便利+国际

  春节长假,不少人举家出门,花钱是不可避免的,使用信用卡成了首选。若要真正方便自己的长假消费,同时节省不必要的支出,选择信用卡时便利性成为第一关注的问题。如果长假以普通消费为主,可以多关注那些联名卡,其不仅具有一般信用卡所具有的金融服务功能,还可享受联名单位的折扣优惠或其他特殊服务;如果准备出境游,则可以选择国际卡,除了具有信用透支、免息还款等一般信用卡具备的功能之外,其还具有以人民币和某一指定外币结算的特点,一卡双币、全球通用,免除出境消费的后顾之忧。如果你准备春节长假中在家休息调整一下,不妨关注互联网,网上超市、网上书店、网上银行等,都会为你的长假生活带来便利。

  虽然国内的资本市场在长假中都休市,但是放眼全球,许多市场依然交易。特别是随着炒金人群的日益庞大,一周中国际金价起起伏伏,往往会对投资收益产生较大的影响。投资者首先要了解自己的投资品种是否在长假中交易,以及具体交易的时间。同时,可以关注一些相关网站,如纽约金属期货交易所等,这样即使不能立刻交易,也能随时把握行情变化。

  节日之后:回顾+前瞻

  节后,需要对于节中的消费理财进行一个仔细的检查。包括信用卡的消费对账单、网上银行的使用等,自己在节前典当的物品,应及时去赎回。

  随着国内各个资本市场的重新开市,许多人原先存入银行的通知存款,或者购买的货币基金,到时候都需要去转出或赎回。节后一些新规将实施,像信托监管规章将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银监会也将在春节之后清查贷款入市资金等,投资者不妨早作了解,这些规章都会对相应的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张阳)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