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自驾游要做到心中有数(图)

  出行前如何检测车,都需要准备些什么?这些问题的答案并不难找,网上一搜,成百上千条。但是,实际操作中很多人却仍然找不到头绪,不知到底该准备些什么。解决这个问题也不难,首先要搞清自己是哪种自驾游人,你是去长途旅行,还是短途,是专业级的,或只是普通的游玩?出行前如何准备,与此息息相关。

  出游故事一:

  郗丹 性别:女 驾龄:10年 自驾游经历:4年

  出行前准备:订宾馆,了解目的地,准备衣物和相机等。


  我很喜欢自驾游,但并不是发烧友级的,出去玩一般不会加入组织,而是约几个朋友一起,有同事、同学或其他朋友,大家只要谈得来,就一起出去玩。一般会有两辆车,有6至8个人。

  我觉得行前的准备的确非常重要,记得2005年去山西玩,我们提前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因为那个时候出去玩的人比较多,还预订了宾馆。事实证明,预订房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看到很多人都是现找宾馆,由于游人太多,都找不到住宿的地方,真的有人就流落街头,在车上过夜了。

  另外,对于自己要去的地方,一定要提前有充分的了解,而且要详细,以免去了会失望。2006年“五一”节,我们去了河南的白云山,当时选定这个地方,就因为宣传得很火爆。我们当时没做更多的了解,就冲着这“声势”去了,但是驱车1000多公里,到那儿一看,感觉就跟北京郊区的景色差不多,觉得太不值了。另外,河南的旅游配套设施并不是很完善,一小段山路就堵了两个多小时,可能是因为去的人太多了,他们的设施根本承受不了。

  出游故事二:

  张卫国 性别:男 驾龄:5年 自驾游经历:5年

  出行前准备:

  车辆准备:车胎压力检查,机油添加或更换,制动系统检查,油料添加,玻璃液添加,车辆电瓶检查,维修工具,自救工具(拖车绳或绞盘)、消防器材及警示牌等;

  物资准备:矿泉水2至3箱,方便面1箱,零食无限量,水果无限量,娱乐用品,通讯手台及备用电池,路书,湿纸巾N包,备用药品,折叠椅一套,卫生纸4卷,垃圾袋,厕所降解液等。

  最让我难忘的一次自驾旅游是2005年7月和朋友去木兰围场,我们开了一辆2005年新款由全顺改装后的旅居车(房车)出游。出行前我们做了充分准备,车辆加满了食用水,更新车内炉灶天然气并备份,便携式的发电机加满油并备份,车载冰箱食物填满,车内睡袋、睡枕、还有VCD光盘等应有尽有,简直就是拖着自己的家出游。

  那次出游很不凑巧,遇见了堵车。很多游客都因为一起交通事故堵在了路上。没有吃,没有喝。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还好我们准备充分,带齐了家里的一切设备,连睡觉的地方都有了。我们在路边做起了简单的饭菜,让一同前往旅游的朋友们分享。那时候感觉自己就是英雄。在这种突发状况下,我们并没有饿着,也没有渴着,还给其他人解决了不少问题。女同志没地方上厕所,还好我们的房车内厕所可以解燃眉之急。有的朋友中途没有加油,因为附近没有加油的地方,我们就把备份的油贡献了。有辆奥拓车在上坡路的时候抛锚,我们就用我们的拖车绳支援了一把。

  那边的食宿条件不是很好,由于我们准备充分。就在安全的地方安营扎寨了。一切自带,比五星级饭店还要舒适。我们在草原上唱歌、跳舞,简直就是天上人间!

  出游故事三:

  赵璐璐 性别:女 驾龄:1年半 自驾游经历:1年

  出行前准备:我和朋友们一般前一天去超市买出游带的东西,矿泉水、果汁、汉堡、水果、纸巾等等,还要注意把相机充满电,还有给手机充电,这对于短途旅行很重要。另外地图最需要,我们去的地方一般都是第一次去。

  2006年秋天我在加拿大读书,和4个朋友去了400多公里以外的阿冈昆自然公园。那个公园以看野生驯鹿、水獭、各种水鸟著称。

  傍晚,我们在最大的湖边搭起帐篷,还自己做烧烤吃,除了炉台外所有物品都要自己带,晚上可以看星星,那天游客很多,每隔一段就会有帐篷出现,也像地上的星星一样。

  那儿的景色太美了,可是我们的旅途却有点不愉快,我们的数码照相机没电了,又没地方充电,这么美丽的景色,都不能照下来,让我们很懊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