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否认动武说 指美国攻打伊朗是“政治噪音”

  伊朗核问题让美国和伊朗间长期存在的矛盾加深,美国向海湾地区增派部队后又指责伊朗向伊拉克反美武装提供武器,美国接二连三的举动让不少人猜测“伊朗是不是下一个目标”?面对种种猜测,美国总统布什12日在接受采访时称伊朗核问题还有“外交解决”的机会,“动武说”只是“政治噪音”。


  美国强加给伊朗的罪名中除了“企图发展核武器”外,最近又添上了“伊朗向伊拉克反美武装提供武器致使联军遭受重大伤亡”的罪名。

  尽管对美国的这些指责,伊朗一概否认,但美国的这些说法让人不由回想起伊拉克战争前的情形。美国当时根据“伊拉克企图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假情报对伊拉克开战,虽然后来的事实证明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纯属虚构”,但已无法阻止战火在伊拉克肆虐至今。

  伊拉克与伊朗均在富油的海湾地区,战略地位重要,人们在怀疑萨达姆政权倒台后,伊朗会不会是美国的下一个目标,而布什上月中旬下令向海湾地区增派一个航母战斗群的举动更是扩大了人们的联想空间。

  《经济学家》杂志本周刊的封面文章就是“伊朗,下一站?”不仅媒体在猜测,就连美国民主党人也担心伊拉克战前的历史可能重演。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托弗·多德11日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向全国”栏目采访时,谈到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假情报。他说:“那就是我们怎么陷入伊拉克混乱的。那就是我们中的某些人为什么会根据假情报支持那些决议的原因。所以,参照刚刚过去的历史,我非常怀疑政府正在把我们朝那个方向带。”

  在对伊朗动不动武的这个问题上,布什无疑有很大的发言权。他12日在白宫接受政府卫星有线电视台采访时将对伊朗动武的说法称为“政治噪音”。

  “我猜我对‘他想战争的’第一个反应是,我不理解这种策略,我猜我会说那是政治性的,”布什说,“另一方面,我希望国会成员、特别是那些反对党,要理解伊朗拥有核武器的巨大威胁。”

  布什虽没明确指责这些“政治噪音”来自何方面,但有媒体分析说,布什把这看成是民主党人的政治性攻击。对于布什的这番讲话,美联社和路透社等媒体都解读为:布什试图缓解各界对“动武说”的猜测。

  白宫官员12日也出面驳斥美国企图袭击伊朗的猜测。白宫发言人托尼·斯诺称一些期望“下一个大故事”的媒体在这个问题上推波助澜。

  指责伊朗

  尽管布什试图缓解关于对伊朗动武的猜测,但他在接受采访时继续指责伊朗政权“好斗”,称伊朗政权企图发展核武器会把伊朗人民引向孤立。

  布什在指责伊朗政府无视国际社会立场的同时,赞扬了伊朗人民,称美国的目标是向伊朗政权施加压力,以让那里理性的人民感觉受孤立不值得。

  布什说,在伊朗核问题僵局中,依然存在着通过外交途径解决的机会。

  白宫发言人托尼·斯诺当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也继续巩固了美国关于“伊朗向伊拉克反美武装提供武器”的指责,但他当场并没给出切实证据。

  对于美国方面的指责,伊朗人已经司空见惯,出面否认也成了家常便饭。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在美国广播公司12日播出的节目中就否认了有关“伊朗向伊拉克偷运武器”的指责。(马震)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斯诺 | 托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