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中纪委披露远华走私案 赖昌星回国受虐毫无根据

  本报北京讯 综合新华社、《京华时报》报道,在国务院新闻办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纪委副书记、秘书长、中央纪委新闻发言人干以胜13日详细披露赖昌星案。他说,“赖昌星回国会受虐待”毫无根据,我国已承诺不判赖昌星死刑。

  干以胜指出:“关于死刑的问题,我国刑法有明确的规定,死刑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立即执行,一种是缓期执行。我国已承诺不判处赖昌星死刑,就包括不判处他立即执行和缓期执行,这个法律规定是非常明确的。”

  “中国是一个负责任、讲信誉的大国,说话从来是算数的。查处赖昌星走私集团案件当中的事例即可证明。”他说。

  据了解,自从查处赖昌星案件以来,先后有30多人投案自首,其中大部分都是从国外或者境外回来投案自首的。“对这些人,司法机关全部兑现了政策,给予了宽大处理。”干以胜说。

  关于赖昌星回来以后是不是会受到虐待的问题,干以胜解释,中国于1988年批准通过了禁止酷刑国际公约,郑重承诺禁止一切形式的酷刑。中国在2004年的宪法修正案中,将“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正式写入宪法,这当然包括对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的保护。

  干以胜表示:“在赖昌星走私集团案件的审理过程中,以及有关的罪犯服刑之后,他们的合法权益都受到了保护,他们的人格也都得到了尊重。”

  “事实胜于雄辩。”干以胜强调,说赖昌星回国以后会被判处死刑和受到虐待,是没有任何根据的。赖昌星在加拿大已经呆了七年多,想得到的并没有得到,将来也不会得到;他不想失去的,反而失去了很多,而且将来失去的会越来越多。

  “中国有句古话,叫作‘苦海无边,回头是岸’。奉劝赖昌星,不要再执迷不悟,明智的选择是尽快下决心,回来投案自首。”干以胜说。

  厦门“远华”走私案是1949年以来我国最大的经济犯罪案件。作为此案的主要嫌犯,赖昌星于1999年案发后举家逃往大洋彼岸的加拿大。他利用加拿大法律,提出难民申请,在加拿大一“赖”就是7年多。

  新闻链接

  外交部发言人:

  尽早遣返赖昌星符合中加两国利益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遣返赖昌星的问题上,中国的立场没有变化,尽早遣返赖昌星符合中加双方的利益。

  赖昌星是中国厦门特大走私案的首要犯罪嫌疑人,在案发后逃到加拿大,向加拿大提出难民申请,企图逃避法律的制裁。

  今年1月,赖昌星要求对其遣返前风险评估报告进行司法复议的庭审在加拿大温哥华结束,但判决结果可能要等待数周或数月才能作出。

  据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记者 郝亚琳 林立平)

  个案

  陈良宇案件查处进展顺利邱晓华案将开审

  据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记者 李亚杰 卫敏丽)干以胜13日说,陈良宇案件目前查处进展顺利,正在逐步深入,将适时进行公布。

  对于“陈良宇有3亿元股票”的说法,干以胜说:“这是没有任何根据的,有关陈良宇案件的具体案情,在案件全部查完以后会予以公布。”

  在提及邱晓华案件时,干以胜说,邱晓华案件在纪律检查机关已经查结,目前已移送司法机关进行处理,现在司法机关正在审理当中,很快就要开庭审理。

  措施

  六项举措解决医疗腐败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记者 李亚杰 卫敏丽)监察部副部长、国务院纠风办副主任屈万祥13日表示,2007年将采取六项措施做好医疗购销和医疗服务纠风治理工作。

  ——加强医院管理,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全面推行医院的院务公开,严格医疗服务规范,坚持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合理收费;完善医疗服务评价体系,规范医院的收支管理,改革不适当的经济激励机制,纠正片面追求经济效益的倾向。

  ——全面推行以政府为主导,以省为组织单位的药品集中网上限价竞价的采购办法。

  ——加强医药的价格监管,规范政府制定药品价格的程序,加强药品成本价格的调查和监测,改进药品价格核定办法,扩大政府定价的药品范围,逐步实现对所有的处方药进行政府定价。

  ——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进一步整顿、规范药品生产和流通秩序,健全并严格执行药品审评、审批程序规定和注册的技术标准,规范新药审批行为,积极推进城市社区、农村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基本用药定点生产,加快推进农村药品监督网络和供应网络的建设,保证群众的基本用药。

  ——推进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卫生保健制度,加快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的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扩大医疗保险覆盖面,并改进医疗保险的结算办法,继续办好惠民医院和病房。

  ——严肃查处医药购销领域的商业贿赂案件,严厉打击制售违法药品和医疗器械、非法行医以及发布虚假广告行为。

  现状

  违反党纪政纪案件总量逐年下降

  对于某些人“中国的腐败越反越严重”的说法,干以胜严肃地说:“这不符合实际。”他指出,有统计数字表明,2003年以来,中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工作力度不减的情况下,每年查处的违反党纪政纪案件总量逐年下降。2006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严重违纪并且受到司法机关处理的案件同比下降了10.9%,这充分说明腐败滋生蔓延的势头正在得到遏制。

  据新华社电

  行动

  中国拟组建国家预防腐败局

  本报北京讯 综合新华社、《京华时报》报道,干以胜昨日透露,中国正在积极筹建国家级预防腐败的专门机构,将组建成立国家预防腐败局。

  干以胜表示,目前先筹备国家级的预防腐败机构,将来还要成立地方级的预防腐败机构,这一机构现在还在筹备过程中。他说:“现在我们正在改变我们这支队伍的知识结构,新进来的干部要有懂经济、懂金融的,现有的干部也要不断学习充电,增加新的知识以适应目前中国反腐败形势的需要。”

  干以胜还表示,2007年在继续保持查办案件力度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大预防腐败的力度。“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特别是思想道德教育、作风教育、从政道德的教育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教育,使我们的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他说。

  干以胜强调,反腐败是一个系统工程,很多任务需要有关职能部门来完成。“我们当前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加大组织协调的力度,加强监督检查,保证各项任务能够落到实处。”

  同时,干以胜否认中国的腐败是由社会制度造成的,他表示相信反腐败一定会不断地取得新成效、新进展,把腐败问题降到最低限度。他说,许多存在腐败甚至严重腐败的国家,施行的并不是社会主义制度,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下,如何解决腐败问题,应该是世界各国共同面对的课题。所以,中国的腐败问题决不是由社会制度造成的。

  反腐成就

  9万余人受党纪处分

  去年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给予党纪处分97260人,占党员总数1.4‰。其中,因妨害社会管理秩序、失职渎职、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和财经纪律等受到处分的有78980人,占受党纪处分人员的81.2%。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的3530人,占受党纪处分人员的3.6%。此外,还有37775人受到政纪处分。

  7名省部级干部涉嫌犯罪被处理

  查处了一批省部级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有7名省部级干部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这充分说明,我们所说的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干以胜说。

  491个单位违反公务员工资纪律被查

  严肃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和规范津贴补贴工作纪律,共查处491个违反有关政策规定的单位,涉及违规金额2.55亿元,2666人受到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

  29379名受诬告错告同志获澄清

  正确运用政策,做到宽严相济。去年,共为29379名受到诬告、错告的党员干部澄清了问题。

  1万多起商业贿赂案件被查处

  2006年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办商业贿赂案件力度明显加大,共查处10883起商业贿赂案件,涉案总金额共37.66亿元。总的看,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进展顺利,呈现出健康有序的发展态势。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昌星 | 陈良宇 | 邱晓华 | 李亚杰 | 卫敏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