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谁在购买病毒代码?熊猫烧香背后的黑色产业链

  病毒作者不只一人从炫耀技术的病毒作者,到扬名圈内的盗号高手,再到席卷全国的熊猫教父,武汉男孩李俊经历了一条灰色的人生轨迹。他的病毒作品,从最初的破坏系统,最终发展到借病毒牟取暴利。据了解,在熊猫烧香病毒的传播过程中,近百人成为李俊的下线,在屏幕上那烧香拱手的熊猫背后,隐藏着一条黑色产业链。

  李俊下线近百人

  “最初,我们就知道熊猫烧香的作者不会是一个人。”反病毒高手mopery称,在对熊猫烧香病毒变种的分析中,他发现数百个变种的“加壳”技术并不相同。

  加壳技术,是指裹在病毒体外的包装,“当时发现的熊猫病毒,有很多种不同的包装。”mopery称,在2006年1月份,他们曾推断,武汉男孩已把病毒销售给多人,由于每个人包装时采用的技术不同,造成熊猫拥有不同的“外衣”。

  李俊被捕后曾交代,他以每份3000元的价格出售多份病毒源代码,借此获利。而在互联网上,记者发现,多家技术论坛上,有网友贴出的熊猫烧香源代码,经病毒专家分析,这份流传甚广的源代码确为熊猫烧香的原始版本之一。“我们怀疑这是在李俊早期出售的多份代码中泄漏出的版本,最近很多类似熊猫烧香的病毒变种,都有这份代码的影子。”mopery说。

  谁在购买病毒代码

  谁在购买这些病毒代码,购买目的又是什么?记者通过黑客论坛,联系了一位网名为“早睡早起”的网络黑客。该黑客称,购买木马,多为盗取QQ号码和网游虚拟财产所用。该黑客介绍,目前流行的包括熊猫烧香在内的多种木马病毒,均采用2006年发现的微软IE浏览器的一个漏洞,利用这种漏洞,只要用户访问特定网站,就自动下载木马。中毒的用户,当登陆网络银行、QQ、网络游戏时,其个人密码就会为黑客获得。

  在自称“全球最大的中文黑客站”的“黑客基地”网站上,记者发现,网友只需交纳最低每年168元的会费,就可以成为“会使用木马、能破解信箱、掌握熟悉QQ盗号和游戏盗号方法”的职业黑客。

  招募弟子网络销赃

  在百度的黑客贴吧内,多名黑客发帖“招募徒弟”,并称“只要交拜师费,就教会你用病毒木马盗号”。一名黑客发帖称,每月仅传授木马、招募徒弟一项就可月入千元。

  病毒木马到了黑客手中,成为盗取网络财产的利器,据了解,黑客在盗窃得手之后,往往通过网络交易平台来进行销赃。

  在一家名为15173的网络游戏装备交易平台上,《魔兽世界》《传奇世界》等网络游戏的高级装备和账号,最高可卖至千元。而网站对出售虚拟物品的卖家,对其货物来源并无审核,“只要您进行简单注册,就可以发布海量信息”在互联网上,类似的交易网站达近千家。

  黑色产业链浮出水面

  病毒作者出售病毒给下线黑客,下线黑客利用病毒盗取网络财产,得手后通过交易平台等方式销赃。此外,病毒作者还可通过令中毒机器访问特定网址,借网站流量敛财。至此,隐藏在病毒背后的黑色产业链浮出水面。

  “其实,叫这些人黑客,是对黑客的一种侮辱。”瑞星公司反病毒工程师史说,病毒作者并无高明的技术手段,其盗号行为更令人不齿,与“专业寻找网络漏洞”的黑客高手难以相提并论。“和以往炫耀技术不同,盗号牟利,是以熊猫烧香为代表的一批病毒作者的动机。”《京华时报》供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