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便衣警察遭7歹徒围抢 示警后击毙3名劫匪(图)

  (资料图片)2006年7月20日下午5时许,3名持枪歹徒在汕头潮南区峡山街道溪心、桃溪居委和两英镇古溪连续抢劫3辆摩托车后,被近百名民警和联防队员设卡围捕。劫匪向民警和联防队员连开6枪,致使4名联防队员受伤。图为民警和联防队员在现场搜寻劫匪一起的仿制手枪和子弹。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华网汕头2月13日电(林军强 林养植 邱泰然)记者从汕头市公安局获悉,汕头市公安局澄海分局打击“两抢”专业队便衣民警许志伟只身勇斗7名持刀拦路抢劫的歹徒,在鸣枪示警无效的情况下,果断开枪,击毙其中3人,击伤1人,抓获1人,并缴获作案刀具1把、摩托车1辆。
其余歹徒被其他民警抓获。当地群众无不拍手称快。

  据悉,13日清晨6时许,澄海警方打击“两抢”专业队负责人许志伟带领队员金炎泽、陈玉锋、陈杰锋和林秋阳等5人分3组在澄海城区莱美路段便衣执勤,打击现行“两抢”犯罪。许志伟单独驾驶摩托车经过该路段凤新一路路口时,忽然遭到驾驶3辆摩托车的7名歹徒持刀围截抢劫,许志伟当即表明警察身份,劫匪仍继续持刀疯狂追砍民警许志伟并砍伤其背部,民警许志伟在鸣枪示警无效、人身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情况下,临危不惧,依据《人民警察法》和《刑法》的有关规定,依法果断向行凶劫匪开枪防卫,击伤4名劫匪,其中1名当场倒地身亡,另2名劫匪在驾驶和乘坐摩托车逃窜过程中死亡。被袭受伤的民警许志伟不顾伤口流血,继续奋不顾身追出30余米,经过一番殊死搏斗,当场生擒1名劫匪,缴获凶器史泰龙刀1把、作案摩托车1辆。其他4名执勤民警闻讯迅速赶来增援,开展围捕,在追出距离劫匪行凶现场约1750米处又抓获另3名劫匪(其中1人受伤)。至此,警方共击毙3名劫匪,悉数擒获其余4名劫匪。另外1把刀具、2辆作案摩托车也被一并缴获。

  案件发生后,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梁国聚及市委书记黄志光等省市领导均对案件调查取证、依法处理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这7名歹徒均系流窜汕头作案的外地人。经审讯,他们均交代了持刀抢劫多宗、暴力袭击便衣执勤民警的犯罪事实。目前,受伤犯罪嫌疑人已送医院救治,案件正在加紧侦查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