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CCTV《360度》 > 最新报道

央视《360度》:六方会谈见分晓

  记者专稿——六方会谈见分晓

  【导语】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第五轮第三阶段会议今天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了闭幕式,中国代表团团长武大伟宣读了各方通过的第五轮六方会谈《共同文件》,会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正文】

  今天下午,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第五轮第三阶段在北京闭幕。会议主席国、中国代表团团长武大伟主持了闭幕式,并宣读了本次会议达成的共同文件。

  在共同文件中,"六方重申以和平方式早日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是各方的共同目标和意志,重申将认真履行在共同声明作出的承诺,六方同意根据"行动对行动"原则,采取协调一致步骤,分阶段落实共同声明。 "

  六方同意在起步阶段平行采取以下行动:

  以最终废弃的目标,朝方关闭并封存宁边核设施,包括后处理设施。

  朝方请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重返朝鲜并进行国际原子能机构和朝方同意的一切必要的监督和验证。

  朝方与其他各方讨论共同声明所述其全部核计划清单,

  朝方与美方将开始双边谈判,向全面外交关系迈进。

  朝方和日方将开始双边对话,旨在根据《日朝平壤宣言》采取步骤实现邦交正常化。

  各方同意在起步阶段向朝方提供紧急能源援助。首批紧急能源援助相当于五万吨重油,有关援助将于60天内开始。

  为实施起步行动,全面落实共同声明,六方同意设立朝鲜半岛无核化等5个工作组,并同意30天内启动所有工作组。

  在起步行动阶段和下一阶段期间,朝方对其所有核计划进行全面申报,各方向朝方提供相当于100万吨重油的经济、能源及人道主义援助

  六方还同意于2007年3月19日举行第六轮六方会谈,听取工作组报告,研究下一阶段行动。

  在宣读共同文件之后,武大伟说:

  武大伟同期

  起立鼓掌,实况。

  记者专稿——本阶段六方会谈回顾

  【导语】

  六方会谈本阶段会议历经6天,终于获得了可喜的成果,各方代表日夜兼程的奔走磋商总算没有白费,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一下本阶段会议的进程。

  【正文】

  2007年2月8号下午4点20分,朝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的开幕式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六位团长没有在媒体前握手、合影,短暂的开幕式之后,随即就举行了闭门的全体会议。

  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说,希望此次会议成为落实共同声明的良好开端,成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中的一个转折点。

  2月9号,会谈进入第二天,十多场双边和多边的会谈,各方对当天会议的描述是:起步阶段。各方就2005年9月通过的9•19共同声明起步阶段的行动进行继续磋商。当天晚上7点,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宴请了各方代表团团长。而当天美朝团长在北京金融街共进午餐的消息,成了各大媒体竞相报道的焦点。

  2月10号,此次会谈进入了关键的一天。据六方会谈新闻中心的消息,当天各方举行了10场双边磋商,2场三边磋商,围绕起步行动草案的细节展开进一步讨论。晚上7点半,中方代表团发言人秦刚在吹风会上表示,目前各方的共识在增加,分歧在缩小,而个别问题上的分歧不会影响各方的共识。

  2月11号,会谈在密集的双边、多边磋商中迎来第四天,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当天美朝之间举行了本阶段会谈以来的首次正式双边磋商。

  随着会谈的不断深入,各方对"起步阶段"的讨论焦点集中到"对朝经济补偿"的具体问题上来,一天会谈过后,折衷方案并没未出炉,会谈进入攻坚阶段。

  2月12号,会谈进入第五天,虽然之前多方代表认为这可能是会谈的最后一天,但是最后却打成了一场意料之外的持久战。各方的双边和多边磋商从上午10时开始一直持续到至第二天凌晨2∶30,各方接触次数之多难以确切统计。

  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表示,各方已就朝鲜弃核达成一份暂定协议;韩国代表团团长千英宇说,各方已消除了大部分分歧。

  2月13号上午,几乎彻夜未眠的各方代表又聚集在一起召开团长会,并于下午4:30召开全体会,各方活动紧锣密鼓,终于达成共识,通过共同文件,本阶段会议结束。

  主持人结语(六方会谈)

  【口播】

  本轮会谈圆满结束并且通过了共同文件,这标志着六方会谈和半岛无核化进程又向前迈出了重要和坚实的一步,这不仅有利于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有利于有关国家改善和发展相互关系,也有利于构筑和谐东北亚新格局。

  现在,共同文件已经通过,下一步,就要看有关各方如何贯彻执行文件的各项条例了。朝核问题的解决又迈出了一步,但是,以后的路仍然还很长。

  记者专稿——中纪委通报2006年反腐倡廉情况

  【导语】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上午在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中共中央纪委和监察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2006年我国反腐倡廉工作的成效。

  【正文】

  在严肃党纪方面,2006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给予党纪处分97260人,占党员总数的千分之一点四。其中,因妨害社会管理秩序、失职渎职、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和财经纪律等处分的78980人,占受党纪处分人员的81.2%。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的3530人,占受党纪处分人员的3.6%。此外,还有37775人受到政纪处分。有7名省部级干部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同期】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秘书长干以胜

  尤其是中央严肃查处陈良宇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充分表明,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决不是一句空话。

  【正文】加强监督检查方面,共查处“跑官要官”等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424人。严肃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和规范津贴补贴工作纪律,共查处违反有关政策规定的单位491个,涉及违规金额2.55亿元,2666人受到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

  在深挖腐败分子方面,去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案件中,有46.2%来源于信访举报。如,福建省委原常委、宣传部长荆福生案件,江苏省人大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武龙案件,安徽省原副省长何闽旭案件都是根据信访举报查清的。

  另外,中央纪委高度重视在查办案件中发现的线索,对“案中案”抓住不放,查处了一批“窝案”、“串案”。

  【同期】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秘书长干以胜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局长郑筱萸案,就是在查办该局一批局处级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时,发现了郑筱萸本人的违纪线索,进一步深挖出来的。

  【正文】充分运用巡视制度,及时进行核查或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核查,从中发现和查处了一些大案要案。如,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李宝金,山东省委原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等。

  针对有媒体提出,赖昌星若回国会受虐待,被判死刑的问题,干以胜说:

  【同期】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秘书长干以胜

  中国刑法有明确的规定,死刑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立即执行,一种是缓期执行。中国已承诺不判处赖昌星死刑,就包括不判处他立即执行和缓期执行。说赖昌星回国以后会被判死刑和受到虐待,是没有任何根据的。

  【正文】2006年查办商业贿赂案件的力度比往年也明显加大,全国查处了一万零八百多起商业贿赂案件,涉案金额37.66亿元。在治理教育乱收费方面,全年查处乱收费问题涉及金额5.72亿元,清退违规资金约3.5亿;而在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方面,全国进行集中招标采购药品,可让利患者131亿元。对于今年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屈万祥说;

  【同期】监察部副部长 屈万祥

  加强医药的价格监管,规范政府制定药品价格的程序,加强药品成本价格的调查和监测,逐步实现对所有的处方药进行政府定价。

  记者专稿——2007年两岸春节包机正式“起飞”

  【导语】

  春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们当然也不会忘记海峡对岸的台湾同胞,为了方便台湾同胞与家人团聚,从今天起,2007年两岸春节包机开始运行。今天上午,从台湾起飞的第一架春节包机安全抵达上海。我们来看记者的报道。

  【记者现场】

  今天上午9:45,从台湾飞来的AE871航班,载着231名台湾乘客,降落在了上海的浦东机场。我们迎来了乘坐今年两岸春节包机的第一批客人。

  【同期】

  采访:是到大陆过春节的吗?

  台湾中华航空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 董国梁

  【正文】

  随着今天台湾华信航空公司将第一批台湾客人带到上海,国内六家航空公司和台湾的六家航空公司也将从明天起,满载归乡过年的台胞飞往台湾。今年两岸春节包机航点仍为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和台北、高雄,两岸航空公司共将执飞96个往返航班,与2006年相比,今年春节包机比上年增加24班。在大陆航点方面,上海的班次最多,有25个往返航班,台北、上海仍是最热门的航线。

  为此,执行今年两岸春节包机的东方航空公司航班从地面服务到空中服务都做了精心的准备。

  为保障包机餐饮的品质,公司专门进口了台湾香料、台湾芒果等用于两岸包机;公司还特别聘请了著名的台湾厨师对餐谱进行设计指导,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两荤两素,使餐饮口味更加符合台湾同胞的喜好;为提高包机餐饮的水准,公司特别抽调骨干力量保证专人烹饪,并由以闽南菜见长的澳门副总厨负责口味的审核把关;公司还特别划分专门的区域制作,专门的冰库保存,确保餐饮的安全和质量。

  【同期】上海东方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厨师长 张潮

  【正文】

  身着三色彩蝶唐装的空中小姐还精心准备了空中娱乐活动:

  【同期】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客舱服务部副总经理 钟雯

  【正文】

  东方航空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的两岸春节包机将为台胞提供更加周到、满意、舒适的餐食服务,让广大台胞在航班上就能感受到家的温馨,体验到故乡的温情。

  两岸春节包机开始于2003年,当年,只有台湾航空业者单飞和单向载客,中停港澳,大陆航点仅上海一地;2005年,包机扩大到两岸各6家航空公司共同执飞48个往返航班,不中停港澳,但须绕经香港飞行情报区,航点新增北京、广州;2006年,包机搭乘对象扩大到持合法有效证件往返两岸的台湾居民,航点新增厦门,往返航班增至72个。2007年两岸春节包机往返航班增至96个。

  主持人结语(两岸包机)

  【口播】

  今年的两岸春节包机是第四次两岸春节包机,我们看到有媒体评论说,这次两岸春节包机的最特别之处是“去新闻化”。

  所谓的“去新闻化”的表现之一是,除往返航班增至96个外,没有更多实质性的突破。其次,记者从两岸有关航空公司了解到,航空业者在执飞春节包机上已积累了较完整的经验,技术与服务的相关运作都已“常态化”。此外,乘客方面的反应也已“常态化”,兴奋感减弱。两岸春节包机“去新闻化”还表现在两岸媒体在报道上不再如以往那么“倾情”投入,报道量都在减小。

  两岸春节包机“不再是新闻”,已是两岸航空业者、广大台胞和两岸媒体记者的“共识”。这是一个现实的陈述,更意味着对尽快实现两岸包机常态化的期待。

  记者专稿——“熊猫烧香”病毒案侦破

  【导语】

  2006年底,我国互联网上大规模爆发“熊猫烧香”病毒及其变种,该病毒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传播,给互联网造成混乱,日前,湖北省公安厅宣布,熊猫烧香病毒案已经侦破。

  【正文】

  2月12日, 湖北省公安厅在浙江、山东等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一举侦破了制作传播"熊猫烧香"病毒案,抓获李俊、雷磊等8名犯罪嫌疑人。这是我国破获的国内首例制作计算机病毒的大案。

  2006年底,我国互联网上大规模爆发"熊猫烧香"病毒及其变种,所有被感染的程序文件均被改成熊猫举着三根香的模样,同时该病毒还具有盗取用户游戏账号、QQ账号等功能。《瑞星2006安全报告》将其列为十大病毒之首。

  【同期】

  采访:为什么能迅速传播?传播特点?

  借助局域网天女散花,借助门户网站星火燎原,借助U盘死灰复燃。

  【正文】

  (在这次侦破的"熊猫烧香"病毒案件中,犯罪嫌疑人李俊于2006年------)

  经查,"熊猫烧香"病毒的制作者李俊为湖北省武汉市人。他于2006年10月16日编写了该病毒并在网上广泛传播,并且还以自己出售和由他人代卖的方式,在网络上将该病毒销售给120余人,非法获利10万余元。

  【同期】湖北省仙桃市公安局局长 余平辉

  第三段同期。

  而这些出钱购买和传播"熊猫烧香"病毒的人多为流氓软件或者盗号集团的代理。一旦计算机中毒,"熊猫烧香"会自动从一些网站下载后门程序,通过盗窃QQ账号、网游装备、网络密码等个人资料获得非法利益。

  【字幕:"熊猫烧香"是通过"编写病毒--攻击网站植入病毒--用户感染--窃取用户资料--在网上出售"】

  【同期】

  采访:其中的利益会有多大?利益驱使是目前网络犯罪的原动力?

  【正文】

  计算机病毒侵害的最初表现多以"黑客"行为居多,主要是一些民间电脑"高手"以炫耀技术为主的对计算机信息系统造成的危害。但是近年,网络病毒的制造和传播者往往带有强烈的经济目的。

  根据国内一家反病毒专业机构发布的《2006年计算机病毒疫情报告》显示:2006年电脑病毒的感染率呈爆炸式增长,"经济利益"成为目前病毒制造者不断追求技术突破的源动力。

  在这次"熊猫烧香"病毒的制造和传播案件中,病毒编写者李俊就曾分别于2003年、2005年通过编写名为"武汉男生"的计算机病毒获得经济利益。

  【同期】

  采访:利益链条?链条下的危害?(不再是个人行为,而是有组织犯罪,危害更大)

  【正文】

  根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1月23日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目前我国网民总人数已达1,37亿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600万人。但同时,各种基于计算机网络的犯罪行为也逐年上升,因此,如何保障网络安全,惩戒犯罪成为目前必须思考的问题。

  【同期】

  采访:如何控制通过计算机病毒实施的网络犯罪?

  [红色记忆]延安《解放日报》

  【正文】

  这是上海市委的机关报《解放日报》。66年前,她作为党中央的机关报,诞生在抗日的烽火中,成为抗日民主根据地出版的第一个大型日报。

  1941年春,中央政治局决定停办三日刊的中央机关报《新中华报》,在延安出版大型日报《解放日报》。5月15日,毛泽东为中央书记处起草了“中央关于出版《解放日报》等问题的通知”,他指出,“一切党的政策,将经过《解放日报》与新华社向全国宣达,《解放日报》的社论,将由中央同志及重要干部执笔。”

  1941年5月16日,《解放日报》正式创刊。毛泽东亲自为《解放日报》写社论、改稿,许多具体工作他都亲自安排、指导。毛泽东每天收到许多来自各方面的报告、书信、报刊等,凡是他认为有价值,可公开发表的,都推荐给《解放日报》发表。

  1949年4月24日,中央决定把《解放日报》的报名交给上海,5月28日上海的《解放日报》创刊。

  【记忆录】

  在党中央和毛泽东的关心指导下,延安《解放日报》在战争环境中坚持出版,不断改进,及时传播党的声音,成为我党新闻史上一座高大的丰碑。

  记者专稿——颇具争议的假释

  【导语】

  被判处5次终身监禁的前联邦德国恐怖组织红军派女头目莫因豪普特昨天被允许获得假释。这一消息传开后立刻在联邦德国上下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同时也让联邦德国乃至欧洲的百姓想起了30年前那断残酷的历史。通过短片看一下。

  【正文】

  这是发生在1977年4月7日联邦德国卡尔斯鲁厄发生的谋杀事件现场。联邦德国联邦总检察官布巴克乘坐的汽车遭到了德国恐怖组织红军派的袭击。在这场袭击中,布巴克和他的司机均被子弹击中,不幸身亡。

  这起谋杀案的幕后主始人名叫莫因豪普特,上世纪70年代震惊欧洲的前联邦德国恐怖组织红军派的第二代领导人。昨天,莫因豪普特在她服刑整整24年的时候提出了假释的请求,并于当天获得了联邦德国斯图加特高级法院的批准。

  【同期】联邦德国斯图加特高等法院发言人 科比特兹

  其他被判无期徒刑的人(莫因豪普特)将从2007年3月27日开始获得假释。假释期限为5年。假释期间,犯人会受到警方监督和资助。

  【正文】

  这一消息的公布,让许多联邦德国人甚至欧洲人想起了莫因豪普特德过去以及红军派曾经犯下的众多罪行。

  今年57岁的莫因豪普特五官瘦削、脸色苍白,乍一看很难让人相信她曾经是一个杀人凶手。然而三十年前的她却杀人不眨眼,先后三次被捕。最后一次是1982年,莫因豪普特因策划谋杀联邦德国工业巨子许莱耶、联邦德国德利银行总裁庞陀、联邦德国联邦总检察官布巴克等受到审判,被判处5个终身监禁。随后1985年她又被判犯下9起谋杀罪。

  莫因豪普特所隶属的恐怖组织名叫红军派,它是联邦德国战后最活跃、最突出的极端恐怖组织。该组织正式成立于1970年。在最初的17名核心成员中,有10名大学生、两名律师和两名记者。他们家境良好,受过高等教育,政治理念十分极端。 从六十年代末到八十年代中期,红军派把攻击目标锁定在联邦德国经济、金融和政界的高层人物身上,先后制造了多起血腥的暴力事件。1977年秋,红军派行动最为频繁。7月30日,联邦德利银行总裁于庞托被刺杀。9月5日,联邦德国雇主联合会主席施莱耶尔遭绑架。一系列的恐怖事件导致34人成为恐怖袭击的牺牲品。因此在联邦德国的历史上,1977年被称之为"恐怖之年"。直至1992年,这个组织才放弃使用暴力行动,并于在一篇公报中正式宣布解散。

  虽然事隔30年,但是这断血腥的历史仍旧无法从人们的心中抹去。因此假释红军派的女头目的莫因豪普特,让很多德国人感到不满。对那些受害者的亲人来说更是一个难以接受的现实。

  【同期】联邦德国联邦内政部长会议主席巴伐利亚州内政部长 贝克斯坦

  我对这个决定表示遗憾。我认为最主要的问题是,在过去的几年里,莫因豪普特并不认为自己有罪。

  【正文】在这些明确反对给莫因豪普特减刑的人中最有发言权的当属受害者家属。被红军派谋杀的联邦德国雇主联合会主席施莱耶尔的遗孀瓦尔特鲁德女士近日一再表示,莫因豪普特从未为自己的罪行道歉,怎能轻易让他们逃脱惩罚呢?当年死在蒙哈特手中的联邦德国工业巨子许莱耶的遗孀说,莫因豪普特至今都未表示悔意,我坚决反对释放莫因豪普特。

  虽然不乏反对的声音,支持假释莫因豪普特的人也不少。这些人支持者主要是出于人道主义的考虑。事实上,从九十年代起,联邦德国就有人提出对红军派恐怖分子进行宽恕。被捕的26名红军派恐怖分子已有22人获得假释。他们中很多人从此隐姓埋名,找到了工作,开始了新的生活。

  看来有关莫因豪普特是否应该被假释的争议短时间内无法平息,但法院的假释判决将让莫因豪普特在今年3月27日走出监狱。这一天是她符合假释条件的第一天。联邦德国当地警方已经为莫因豪普特安排好了工作和住所,而莫因豪普特也将接受警方的监督和询问,并随时提交行踪报告。

(责任编辑:曾玉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昌星 | 郑筱萸 | 屈万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