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公安部:06年爆炸放火杀人强奸等犯罪分别下降

  中新网2月14日电 中国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武和平今天表示,2006年的刑事案件与2005年相比基本持平,其中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爆炸、放火、杀人、强奸等暴力犯罪分别出现了下降。

  武和平是在与网友在线访谈时作上述表示的。
他说,2006年全国治安大局总体是稳定的,民众的安全感进一步增强,全国公安机关毫不动摇地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方针,始终保持对形势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深入开展了打黑除恶、明暗侦破、打击两抢一盗,打击经济犯罪、禁毒人民战争等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和改进了社会治安防范和管理工作,有利地维护了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

  全年的刑事案件与2005年相比基本持平,其中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爆炸、放火、杀人、强奸等暴力犯罪分别出现了下降,一个是关于爆炸案件的下降了20.3%,放火杀人案件和强奸案件分别下降了12.8%、13.7%和4%,另外两抢一盗这些危害广大群众安全感的犯罪由于公安机关加强打击两抢一盗的专项斗争分别下降了1.6%,黄赌毒犯罪也创了近年来新低,案件下降了16.2%。

  青少年犯罪也比较明显,25岁以下的青少年犯罪作案人员同比下降了5.5%。随着《治安管理处罚法》的颁布实施各地加大社会治安的管理力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国公安机关查获了一大批治安案件,06年由于公安机关实行社区和农村警务,城市社区和农村社会治安情况明显好转,刑事案件进一步减少。

  据他介绍,最近国家统计局组织的第6次全国群众安全感抽样调查显示,92%的调查者认为社会治安很安全,安全和基本安全比05年上升了0.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