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春节特刊)春节晚会好戏连台

  春节,看电视看什么?当然是春晚!说到春晚,首先想到的当然是年除夕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那可是20多年来,咱中国老百姓除夕必看的大戏。不过今年,电视上你能看到的晚会可不少,从除夕开始,您哪,就睁大了眼睛瞧好儿吧!

  春节联欢晚会

  2月17日(除夕)20:00央视1套、4套、9套、西法语频道现场直播

  本届春晚仍走全面路线,歌舞、相声、小品、曲艺、魔术、杂技等各种艺术形式全部包含其中。

目前已确定30多个节目。整台晚会以“欢乐和谐中国年”作为主题,分为四个时段,用“和睦”、“和美”、“和顺”、“和谐”串联。语言类节目仍是重头戏。内容有反映人间真情的、融入网络等时尚元素的、讽刺不文明行为的、体现时代风貌的等等。演员既包括赵本山、宋丹丹、冯巩等大腕笑星,也有近年崭露头角的艺坛新秀。歌舞节目将以板块的形式呈现,在“欢乐和谐”的主题下分为“流行色”、“家乡美”、“民族情”、“好光景”、“军旅魂”、“四季风”等几个部分。其中,《和谐乐章》等新歌将在春晚舞台上首次唱响;《隐形的翅膀》、《桃花朵朵开》等2006年广为传唱的歌曲也将重温。开场歌舞《花开中国年》,以吉祥富贵的牡丹花为主要元素。来自西藏自治区的农牧民,用《飞弦踏春》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杂技魔术类也精品多多,《俏花旦》、《牌技》等都是在国内外获得过大奖的节目。零点钟声敲响后,是春晚经典歌舞联唱《欢乐和谐·闹新春》和戏曲名家带来的名段集锦《天上人间共吉祥》,最后,一曲熟悉的《难忘今宵》,为晚会划上完美句号。2月17日(除夕)20:00,春晚将在中央电视台1套、4套、9套、西法语频道进行现场直播。(央际)节目单(以当天播出为准)1、开场歌舞:《花开中国年》2、民族情歌舞联唱:《欢乐和谐民族情》3、相声小品:《咱村里的事》(冯巩、李志强)4、歌曲联唱《欢乐和谐流行色》5、相声:《免费电话》(李金斗、大兵、赵卫国)6、独唱:《和谐乐章》(宋祖英)7、杂技:《俏花旦抖空竹》8、小品:《策划》(赵本山、牛群、宋丹丹)9、歌曲联唱:《和谐乐章·家乡美》10、舞蹈:《小城雨巷》11、小品:《将爱情进行到底》(潘长江、金玉婷)12、歌曲:《老公老婆我爱你》(火风、庞龙等)13、藏族舞蹈:《飞弦踏春》14、小品:《老舅》(黄宏、牛莉、雷恪生)15、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韩红、郝歌)16、魔术《牌技》(戴滨淳)17、歌组合:《欢乐和谐流行色(二)》18、武术:《行云流水》(王亚彬等)19、小品:《回家》(郭冬临、邵峰)20、舞蹈:《欢乐和谐四季风》21、相声:《我惯着他》(赵炎、周炜)22、歌曲联唱:《和谐乐章·军旅魂》23、舞蹈:《进城》24、诗朗诵:《心里话》25、歌曲:《万家灯火》(廖昌永、张也等)26、小品:《假话真情》(严顺开、林永健、刘小梅等)27、歌曲:《孝敬父母》(吕继宏、刘一桢、王宏伟、张燕)28、小品:《送礼》(郭达、蔡明、句号)29、歌曲:《报答》(彭丽媛)30、歌曲联唱《欢乐和谐·好光景》31、戏曲《天上人间共吉祥》(于魁智、李胜素、袁慧琴、孟广禄、韩再芬等)32、《欢乐和谐·闹新春》33、结束歌曲《难忘今宵》(王霞)

  春节歌舞晚会

  2月17日20:30央视2套播出“让我们诗意地过年,在诗意中体现和谐,扮靓春天。”这是春节歌舞晚会《春天交响诗》的温馨主题。晚会以“红·绿·蓝”为主色调,设计出“和乐万家”、“和美山水”、“和谐家园”三个乐章。担纲主持的,是郑毅、杨帆等央视主持人大赛上的6位获奖者。

  春节戏曲晚会

  2月17日21:00央视3套、11套播出晚会取名《千秋华宴》——“千秋”代表梨园历史千秋万代、亘古永恒的传承;“华宴”意味着中华传统节气——春节的祥和、团圆的盛景。由鞠萍、董艺、毕福剑主持。晚会聚集了当今戏曲界的顶级艺术家,涵盖京剧、黄梅、越剧、老腔、秦腔、豫剧、评剧、粤剧、川剧、晋剧、河北梆子、昆曲、锡剧、广东汉剧等14个剧种。同时,现代舞台表现手法也运用其中,带来时尚的视觉体验。

  文化部春节晚会

  2月18日20:00央视1套播出文化部春晚,有“中国文艺界最高级别的演出”之美誉,如今已是第17届。这台以歌舞为主的春晚,从纯专业层次诠释当代中国文化艺术水准,相较而言,它更具艺术气质。今年的文化部春节晚会,以“你好春天”为主题。开场序曲就是深情款款的《春天你好》,随后,分别以“致梦想”、“致爱情”、“致家园”、“致岁月”、“致未来”等5个节目单元展开,最后在交响合唱《致春天》中徐徐落幕。晚会由瞿弦和、张筠英、濮存昕和陶虹主持。阵容方面,宋祖英、胡松华、吴雁泽、关牧村、彭丽媛、殷秀梅、戴玉强等艺术家5,张学友将演唱《如果·爱》。俄罗斯神秘的歌手维塔斯,也将登台献艺,这也是“海豚音王子”首次亮相中国舞台。

  公安部春节晚会

  2月19日(初二)20:05央视1套播出《万家灯火平安夜》公安部春节文艺晚会,由朱军、董卿、康辉主持。宋祖英、赵本山、殷秀梅、阎维文、谭晶等众多知名演员参加演出。“警民携手心相连,欢天喜地过大年”,晚会将在歌曲《红红火火大拜年》的旋律中拉开序幕。节目集中体现公安队伍执法为民的思想,全国人民耳熟能详《少年壮志不言愁》,将被全新演绎。晚会上,公安部领导将为109对公安民警新婚夫妇主婚,盛大的婚礼之后,主题歌曲《万家灯火平安夜》将把晚会推向高潮。十城市大型春节联欢晚会2月18日20:30武汉1套播出这台名为《姹紫嫣红中国年》的晚会,由武汉、广州、上海、昆明、成都、西安、济南、长春等十个城市电视台联手完成。来自东西南北中的各路明星尽显身手,奉献极富地域特色的新作品。

  盛世楚天喜逢春

  2月16日20:00湖北卫视播出湖北卫视春节晚会的主题是“盛世楚天喜逢春”,晚会充满湖北特色:编钟、梅花、热干面推车,都会出现在舞台上。晚会走出演播厅,在武汉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晚会上。信乐团、郭达等名角将亮相,陈怡川、马天宇、段思思等人气偶像也会有精彩表演。

  春满东方除夕特别节目

  2月17日19:30东方卫视播出长达5个小时的《春满东方除夕特别节目》以青春动感为最大看点,“好男儿”、“型秀”选手和沪上名嘴将成为表演主体阵容。此外,周笔畅、钟丽缇、李玖哲、吴克群等将作为嘉宾与观众们同辞旧岁。

  群星耀东方·华人明星大联欢

  2月18日19:30东方卫视播出此台晚会定位为“明星联欢,时尚派对”,其演出名单包括孙燕姿、林志玲、郎朗、黄立行、费玉清、张菲、容祖儿、曾志伟等多位大腕。罗志祥要和容祖儿从歌艺斗到舞技,宋晓波与郎朗将上演钢琴四手联弹,张菲、费玉清兄弟携手亮相,林志玲将演《红楼梦》里的林妹妹,谢娜则反串贾宝玉,曹可凡与曾志伟搭档《金铃塔》,韩国美男李俊基也现场送祝福。

  奇人绝活特别节目

  2月19日-23日19:40江苏卫视5天直播大部分春晚以歌舞为主,江苏卫视玩出新意,广聚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国内顶级奇人,连续5天直播“绝活”。高凌风、陈为民、钉铛担任现场评委。来自全国各地48组选手各个身怀绝技。吉尼斯记录保持者江苏邮递员葛凤才,骑普通自行车,骑过宽度仅为11毫米,离地面有50多厘米高的玻璃;江西小伙茅荣荣,曾创下7小时内连续颠球50000次的记录,这回他要展示花式颠球绝技;贵州苗族选手吉靖宇,表演轻功“踏无痕”;川剧变脸大师彭登怀关门弟子、年仅7岁的姚佳昊,将挑战变脸极限。(王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菲 | 宋祖英 | 费玉清 | 赵本山 | 林志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