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情人节消费花样繁多 大学生应该理性处理(组图)

  情人节将至,各路商家花样百出地促销经营手段吸引了“情人”们的目光。巨大的情人节消费蛋糕中,大学生占了一个不小的比例。为了营造一个时尚与浪漫的情人节,大学生们纷纷加入预定“情人节套餐”、购买鲜花、个性十足的情人节礼物等高额消费群体。然而情人节的花消背后,往往都是学生的生活费,甚至有些学生还需要出去打工还帐。
热买中鲜花

巧克力的购买市场同样火爆

  送花是情人节不变的序曲

  每逢情人节至,鲜花市场便迎来了春天。记者从大连市的几家花店了解到,早在2月初,就有很大外、辽师等高校的大学生来预订鲜花,一次订99枝的现象早已屡见不鲜。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关于鲜花的买法还有不少说法,一位校园鲜花代买员告诉记者:“校园其实有一个很大的鲜花市场,学生购买潜力无穷。节日前期,我们每天都会接到十几份订单。”普通阳光玫瑰的市场价格为3元一枝,其它种类的比如,水晶玫瑰、蓝色妖姬等品种比较贵在10~30元等。
节日前期看,学生消费群体大概会选择80~500之间价格的花束吧。

  西餐厅浪漫晚餐的首选地

  西餐厅是很多年轻人在情人节的首选去处,精明的商家也适时地推出各种套餐出来吸引眼球,记者了解到,大连上岛、迪欧等咖啡店的情人节双人套餐价格在168元到688元不等,已被“富裕”的学生情侣前来订餐。一位正忙活着给女朋友巨大惊喜的王同学告诉记者,几天前宿舍里的哥们们就开始谋划怎么给女友过节了,看着别人大束大束的花往宿舍搬,小王坐不住了,先定花再烛光晚餐,初步打算不拿出半个月的生活费恐怕过不去这个节啊。

  情侣套衫 走俏情人节

  在大连最繁华的青泥洼一带,各个服装专卖店不约而同地推出了情侣衫系列,从文化衫、毛衣到外套样式繁多,但价格大多不菲,很多都是上百元一套。一家服装店的服务员说,尽管天气还比较寒冷,但情侣装销量一直不错。情人节期间更是受到很多年轻人的喜爱。谈起情人节的高额消费,东财大学一位姓李的大四学生非常无奈,“去年情人节除了把寒假打工挣的二百元钱全部给女友买礼物外,还提前消费部分生活费来共度烛光晚餐。一位姓高的男生家庭条件并不好,他回忆说,去年情人节为女友买了一套高档化妆品后又去咖啡厅“浪漫”了一把,结果剩下的多半个月,他只能每天吃方便面。

  大连市教育界人士认为,目前大学生在消费观念和实际消费水平之间存在着较大差距,他们虽然经济上不独立、花消却很大,过多依赖家庭。社会上存在各种刺激消费的诱惑,大学生应该理智对待。尤其面对爱情投资不易大手大脚,导致出现个人“经济危机”。专家认为大学生不要盲目崇拜洋节,消费时量力而行,不能图一时之乐而给日后的学习和生活造成压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