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过滤嘴能防癌、裸露石头来种草,看小发明改变生活

  金陵晚报记者 王君金陵晚报报道小小的纸袋,却能够经历风吹日晒,帮助瓜果蔬菜美容,过滤嘴巧加设计,能够消除香烟的不利影响,防治癌症,而在裸露的石头上,长出花草来也并不是一件难事。南京的首期高教成果展上展出专家数千项实用的科技成果,令我们看到了科学改变日常生活的魔力。

  魔术纸袋,美容水果

  南京林业大学的老师们发明一种水果生长保护纸的技术,在水果的生长期内套上了这种纸袋,水果可以在其中获得足够的“生长呼吸作用”,因为过滤了水果与外界不必要的接触,因此红果品种在套袋生长过程中,可以抑制果皮叶绿素对红色素的影响,从而使果实变得更加红艳,而绿果套袋可以提高表面的光泽度,让水果有个好卖相。而在水果种植过程中的农药喷洒也会因此减少。另外,如果在套袋中增加营养剂,还能让水果长得更快。专家们说,这样的果实套袋强度好、可经得起长期的日光照射和风吹雨淋,而且这种“魔术纸”生产过程并不复杂,目前的造纸厂只要对纸料制配系统略作改造就可以投入生产。

  岩石路上种花植草

  高速公路的边坡目前多是裸露的岩石,如何绿化、美化快速干道两边的环境,专家们也想出了办法,南京林业大学的专家们针对高速公路的生态护坡有整套的解决途径,比如,高速公路旁的一些岩石里,土壤成分还是比较多,有一定的沙石,在上面种一些对土壤要求低的植物,比如竹子,穴植后的竹子不仅生长快速,而且根系能够很好地维持坡地。而那些几乎寻不着土的岩石,专家们也有办法,他们在裸露的岩石上挂上尼龙网或者钢丝网,然后在网上喷上土壤、黏合剂,同时将种子、肥料混杂其中,挂网目的主要是使泥土固定,同时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护坡坍塌。大约经过二十几天,花木就可以出苗了。

  香烟过滤嘴可防癌

  吸烟有害健康,可能诱发癌症,但是烟民们却被其中的满足感和口味所吸引,屡屡难戒除。为了能让烟民少一点受杀害,南京医科大学专家研制出一种防癌过滤嘴,使用的是新研制的P2材料和醋酸丝束组成复合烟滤嘴填料,这种过滤嘴可选择性地滤过香烟烟雾中主要致癌物质和高毒物质,减毒量达数倍,而对香烟的口感、烟味满足感影响不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