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韩围棋已进入相持阶段 中坚棋手左右争霸走势

  2月12日,第11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半决赛在韩国光州市结束,赛前誓言旦旦要包揽冠亚军的两位韩国棋手双双落败,相反,海峡两岸的中国棋手会师决赛。

  在2007年之前的近两年时间里,曾风光无限的韩国棋手仅获得一项世界冠军(第19届富士通杯),韩国围棋的自尊和自信都受到严重打击,对曾让他们迷信的李昌镐也失去了信任。

  面对2年4冠的强劲势头,中国棋界没有被喜悦冲昏头脑,从王汝南等领导到常昊等棋手,都认为要“缓称王”,在这种势头持续3、5年后再言“领先韩国”才可令人信服。

  中韩棋界基本达成一个共识:世界棋坛已由韩国独霸演变成中韩争霸,并且已经进入最艰苦的相持阶段。

  中韩争霸进入相持阶段

  2007年伊始,中韩分别将三星杯和丰田杯收入囊中,因此在面对第三项冠军-农心杯时,中方表现出少有的渴望,不仅因为中国从未收获过农心杯,更由于在艰苦的相持阶段,“第三战”很可能是扳头之战。由此我们就不难理解马晓春的失望和古力的自责了。

  “中国流”只是昙花一现、“韩流”重袭棋坛?还是“韩流”回光返照、西风终究难压东风?LG杯四强战变得无比重要。

  农心杯失守三天后,胡耀宇独创LG杯四强战,以漂亮的逆转为三天前遭李昌镐逆转的古力报了仇。另一位进入决赛的棋手周俊勋虽然隶属中国台北棋院,但长期在北京训练、比赛;而赛前被寄予厚望并自称要会师决赛赵汉乘、洪旻杓则被“双杀”出局。

  分析2007年已经确定的比赛:丰田杯为韩日争锋,而中国队少有的集体失语无人进入四强;三星杯中韩顶尖棋手对话,常昊零封李昌镐;农心杯在韩国哀声一片、中国气势高涨时古力好局痛失韩国重竖信心;LG杯韩国被双杀,胡耀宇和“准中国棋院棋手”周俊勋会师决赛;三月份常昊、古力争夺春兰杯。5大战役中国稳获其二,还有一个肯定为中国人所有,韩国人两个冠军中的一个却是和日本棋院棋手争来了,在中韩直接对抗中无疑中国队占据明显上风。

  在中韩争夺白热化的相持阶段,中国应该底气更足,信心更足。

  中坚棋手左右争霸走势

  常昊与古力,李昌镐与李世石,无疑是中韩领军人物,也是当今世界顶尖棋手,他们已处在同一水准,相互之间输赢都很正常,在这种情况下就要看两国第二梯队的表现了。

  在韩国等级分排3-10名的是崔哲瀚、朴永训、赵汉乘、朴正祥、高根台、安祚永、元晟溱、李映九,10名之外除睦镇硕再无有实力的人物。中国等级分前10除去常、古分别是:孔杰、胡耀宇、谢赫、王檄、王磊、邱峻、罗洗河、彭荃,10名之外尚有世界冠军俞斌,亚洲杯冠军、世界亚军周鹤洋,世界亚军陈耀烨。

  以上这些人,在大赛中或为己方领军人物狙击对方领军人物,或亲自斩将夺旗捧取奖杯,是中韩争霸中的关键力量。

  对比中韩中坚,只有崔哲瀚、朴永训、朴正祥(富士通杯意外夺冠,其他赛事表现平平)拿过世界冠军,赵汉乘四进半决赛却无一次进决赛,其余人等则只能偶尔充当爆冷的角色。中方除罗洗河、俞斌、王檄三位冠军外,周鹤洋、陈耀烨、胡耀宇都进过决赛,彭荃在本届农心杯5连胜,谢赫在2006年外战中惊人的13连胜、并因多次击败李世石而让“疯狂的石头”慨叹:中国最厉害的是谢赫……

  两相比较,中国的中坚们无论在厚度上还是高度上都略胜一筹。他们要做的不仅仅是狙击“二李”,更要早日达到新境界、亲自夺取冠军。

  中韩争霸愈演愈烈,中坚“厚实”者得天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力 | 常昊 | 人物 | 李昌镐 | 胡耀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