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布拉格的女人 不无温柔(图)

布拉格的冬天

  布拉格的女人,浪漫和温柔似乎根深蒂固。

  有人说,布拉格的浪漫风韵是由历史深处吹来,抑或是波希米亚人的浪漫性格使然。

  也有人说,不是女人不温柔,只因未到布拉格。布拉格是一个那样风情万种的城市,布拉格女人也就像暮色降临的瓦塔河一样,安静而甜美。

  查理大桥

  查理大桥

  是布拉格连接城堡与城镇、旧城与新城的枢纽,也是最有布拉格气质的地方。
如果你刚刚从城堡游览下来,往东随意走走就到了这座著名的大桥;布拉格人与朋友见面,除了那几间最有名的咖啡馆,最爱选择的地方,就是这里。

  查理大桥

  用石砖铺砌,两侧林立着巴洛克式雕像,布拉格人称之为“雕像林阴道”。每天太阳还没到头顶,桥上的行人就熙熙攘攘。桥上有小商贩,有穿得如同莫扎特似的年轻人派发着音乐会的宣传册,还有年轻人支着画架,旁边摆着他画的教堂、大桥——这里的每个人都是艺术家!

  在许多有关于布拉格的电影里,查理大桥是情人们第一次见面的最热门地点,那个爱情的桥段如此简单却又如此经典——他与她擦肩而过,一瞬间的注视便缘定终生。

  斯拉维亚咖啡馆

  布拉格有很多著名的咖啡馆,但斯拉维亚(Slavia)却是其中最有味道的一间。它坐落在与捷克民族剧院隔小街相对的地点,是明星和名流聚会的地方。

  咖啡馆从来都是催生情愫的地方,尤其是在布拉格那种时常阴雨的天气中。斯拉维亚有着上百年的历史,全景式的落地大窗,客人们坐在窗边就能慵慵懒懒看着街景——许多时候,点上一杯咖啡,看着窗外的人来人往,感悟着简单而又平静的人生,你或许会在这里遇到一位人生知己。

  在一百多年间,斯拉维亚咖啡馆一直保持着最初的风格,历任新店主都沿用着最初家具、咖啡具的式样,甚至挂在墙上的那幅油画,在这里也是百年不变:咖啡厅里只剩下了最后一位客人,一杯温暖的咖啡还冒着热气,他却已进入了梦幻状态,眼前幻化出妖娆的裸体美女——这幅画是那位最早的店主专门定制的,如今已成为Slavia的标志;而来过这里才知道,那些关于美女幻化的酒类广告,创意鼻祖原来在此。

  出游必读:

  目前市场中能够前往捷克布拉格的线路不多,基本上没有捷克一地的线路,都是与其他的国家串联。

  一种是德国与捷克的连线,平时价格大约在12000元左右;另一种不仅仅加入了德国,还有奥地利与匈牙利,四国11天的线路,价格在14000元上下。

  也可以自行去申请签证和订购机票酒店,相比较之下,捷克签证的获得,比西欧国家要容易一些。

  温馨提示:

  关于卡夫卡的一切——来到布拉格,你无法忽略的是一个名字——卡夫卡,这里是卡夫卡迷的朝圣地。所以,卡夫卡故居、黄金巷的22号房屋、国民剧场附近的罗浮咖啡馆、卡夫卡书店、卡夫卡博物馆,都是一定要去看的地方。

  在卡夫卡书店、卡夫卡咖啡馆,也是升华浪漫情调的绝佳地点,能够一同欣赏文学大师的人,是志同道合的人。

  看一场黑光剧——黑光剧可以说是捷克戏剧中最特殊、知名度最高的一种。黑光剧的舞台布景是全黑的,演员也全身着黑衣或蒙上黑布,台前只以两盏灯光照射,奇妙非常。

  买点儿波希米亚水晶——捷克的波希米亚水晶很珍贵,历史可以追溯到中世纪。在布拉格,到处可以见到用这种水晶制成的水钻项链、手镯等装饰品和吊灯酒具花瓶等实用品。

  推荐一条浪漫的散步线路——布拉格不大,最适宜的游览方式就是散步,推荐一条最棒的散步线路:佩特任高地,带迷宫的瞭望台——布拉格城堡花园——瓦尔德施泰因花园——莱台布尔和小巴尔斐花园——布拉格岛屿——伏尔塔瓦河租船处——坎巴岛(列侬墙)——莱特纳公园区——斯特洛莫夫卡森林公园——特洛伊宫殿区。需要走的时间不长,两三个小时,就可以悠闲地看遍这些最经典的地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夫卡 | 查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