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梅缺阵导致辽军联赛败 杨昊客串接应值得商榷

  本届联赛,辽宁女排曾在主场以3:2战胜天津队,客场却以2:3不敌对手。对比这两场比赛,其中不乏耐人寻味之处。

  楚金玲无法取代王一梅

  一个月前在自己的主场,辽宁队在2:1领先的情况下,被天津队追成2平,其中第四局双方打成了24:26的高比分。

好在决胜局辽宁队把握住了机会,以15;11拿下,结束了全部比赛。

  一个月后在天津的主场再次相逢,辽军前三局又一次以2:1领先;第四局天津队又以32:30的高比分追至2:2。这一次的决胜局,获胜的却是津门姑娘,比分恰恰又是一个15:11。

  这两场比赛,双方人员最大的变化是辽宁队主攻王一梅因伤缺阵,由楚金玲取而代之。而正是这一变化,使得比赛的“天平”出现了向天津女排倾斜的态势。

  第一场比赛,王一梅不仅获得了场上的最高得分,而且主宰了决胜局的大势走向。决胜局,在双方比分还呈现胶着状态的形势下,王一梅的一次强攻得分;连续5个大力跳发球,其中一次直接得分、4次破坏了对方的一传,助本队连得5分,奠定了胜局。

  具有象征性得是,那场比赛还是王一梅的一起重扣,结束了全场比赛。

  而第二场的决胜局,取代大梅登场的楚金玲也几乎获得了同样多的机会。该局比赛的大部分时间,楚金玲都有不俗表现,她多次强攻得手,还有一次发球直接得分。

  但当辽宁队从大比分落后追至10:13,出现了逆转的希望时,关键时刻一次防守反击,楚金玲的强攻却被对手拦在辽宁队场内。

  11:14时,二传又将球给了四号位的楚金玲。遗憾得是,她的进攻再度被栏死--天津队拿下了最后一分。

  楚金玲与王一梅均为国家队主攻,前者甚至出道更早,但由于去年大踏步的提高,王一梅的整体水平、无论是发球还是关键时攻城拔寨能力,已经明显在楚金玲之上。

  楚金玲无法取代王一梅

  --这是辽、津两场比赛给人们留下的一个深刻印象。

  杨昊客串接应值得商榷

  本赛季女排联赛,围绕接应位置的“客串现象”不乏其例。先是北京女排的国家队副攻客串接应,接着是八一队的接应白云客串主攻。而在辽宁队客场与天津女排的比赛中,国家队的主力主攻杨昊,竟然客串接应打满了全部五局比赛。

  陈忠和执掌国家女排以来,杨昊一直是铁打的首发主攻,期间夺取了世界杯和雅典奥运会冠军,应该说,这位辽宁姑娘已经成为世界优秀主攻之一。

  杨昊的身高并不算突出,只有1米83,但腰腹力量好,跳起后滞空时间长,这为她成为一名优秀主攻奠定了基础。杨昊的四号位进攻力量重、变化多,发球和后排进攻也颇具杀伤力。

  去年,中国女排成绩很不理想,但两名主攻的表现却十分枪眼。这有小将王一梅进步快的原因,也和杨昊的出色表现密不可分。去年不少国际比赛,杨昊的得分甚至超过了王一梅,成为全队最大的功臣。

  毋庸置疑,杨昊和王一梅目前应该是国内最优秀的主攻搭档,而且是明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排蝉联桂冠的两枚重要棋子。

  辽宁队将杨昊放在接应位置,应该说是“煞费苦心”。在客场与天津队的比赛中,杨昊居然如同周苏红般,多次在二号位打起了单脚背飞。

  技不压身。尽管多学两手对杨昊有益,但将最适合主攻的杨昊放在接应位置,本身就是一种资源的“浪费”。在辽、津第二场整场比赛中,杨昊进攻得分的场景少之又少,倒是其轮转到四号位时的几次进攻成功率蛮高。

  全场比赛,杨昊先后打了四五次单脚背飞,有成功的,但多次以失败结束。这有尚不太熟练的原因,但主要还是她的脚下移动不够“麻利”、进攻速度太慢所致。

  回到国家队,杨昊肯定还会回到自己熟悉的主攻位置。笔者觉得,杨昊在辽宁队还是打主攻更为有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昊 | 王一梅 | 楚金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